不支持Flash

火箭一号防守端冰封中国易 麦蒂半场演绎全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有一场常规赛焦点战上演,密尔沃基雄鹿做客丰田中心,迎战休斯顿火箭。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赛场上的首次“德比”备受瞩目。

  虽然中国双子星才是今天比赛的“头牌”,但火箭另外一位当家特雷西-麦格雷迪可不会甘心落为配角,作为目前联盟中的得分王,麦蒂的发挥对于火箭队来说至关重要。

  比赛刚开场,雄鹿首先进攻,阿联得球准备攻击,一个白色的身影迅速杀到阿联的面前,此人并非是跟易建联对位的海耶斯,而是打得分后卫的麦蒂。让分卫防守大前,这一情况确实出乎人们的意料。显然这是火箭教练组赛前的特殊部署,而这一奇招一上来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麦蒂的贴身逼抢也让阿联失了节奏,首次跳投也偏出目标。

  虽然贵为目前联盟得分榜排名第二的球员,麦蒂今天一开场却先是在防守端露了两手。错位防守易建联,麦蒂虽然身高上面吃亏,但他的脚步以及经验却足够雄鹿的六号新秀喝上一壶的。麦蒂的贴身照顾让阿联一度难有接球机会。接下来两人一次篮板球的拼抢上直接对话,麦蒂又用漂亮的卡位让易建联无功而返。被麦蒂冰封了好久,好不容易得球后,阿联竟然投出了一次“三不沾”,可见麦蒂的防守让阿联非常不适应。

  或许是心有不甘,第二节阿联获得机会再次面对麦蒂的时候,雄鹿新秀拿球选择了坚决的底线突破。但麦蒂毕竟老道,漂亮的贴身跟防卡住了角度,阿联强行出手,但在

火箭一号的干扰下上篮再次偏出。阿联懊恼的表情写在脸上,可身旁的麦蒂确实一脸得意。

  开局时姚明的进攻一度受阻,前四投无一命中。好在还有麦蒂,开局阶段的麦蒂短暂手冷,一次急停跳投和一次三分均偏出目标。但麦蒂迅速调整状态,立刻高调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他先是利用队友的掩护连续获得空位机会,很快便找回了手感,几次跳投命中让火箭不处下风。当全队进攻运转不顺畅的时候,麦蒂又凭借超群的个人能力频频突破内线,用罚球涨分。第一节打下来,麦蒂独得10分,在姚明手冷的情况下独自支撑着火箭的进攻,首节结束火箭落后一分。

  第二节麦蒂有一半的时间在场下休息,但状态逐渐恢复的姚明带领火箭反超了比分。本节过半麦蒂重新上场,但他并没有急着在得分上表现,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的组织上。全能一直就是麦蒂的代名词,半场打完,10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说明了一切,也让火箭在半场过后50-41领先。得分王已经不再是麦蒂的最高追求了,为了球队的胜利他可以做到一切。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