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中国德比看点颇多 姚明斯科拉两大山考验中国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30分,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易建联所在的雄鹿队,这是他们在NBA的首次对决。

  尽管NBA以往曾出现过多次中国德比大战,但是今天姚明与易建联的中国德比却很特别,因为他们都将首发出场,这在以前是不曾有过的。而姚明是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易建联则是以第六顺位加盟,在NBA中效力一个国家的球员之间尚没有出现过如此高顺位的德比战。

  

NBA中国德比看点颇多姚明斯科拉两大山考验中国联

  看点1

  姚明VS易建联

  队友会创造单挑机会吗

  篮球专家徐济成认为,由于场上的位置不同,姚易直接对位的场面可能不多,但是间接补防的机会会有不少。最大的看点是姚明和阿联谁能在对方的身上造成更多的犯规。一旦出现姚、易持球直接对抗的机会,双方的队友可能会留出空间让姚易单挑,就像当年队友们站立两旁让艾弗森单挑乔丹、让姚明单挑奥尼尔一样,这可能是观众最感刺激的时刻。

  而姚明和易建联对于这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大战都看得很谈。易建联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姚明则坦言他感觉不出这场比赛会有什么太多的不同。但进入比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他们此前在国家队的时候并肩作战,今天,他们将首次成为对手,而且是在NBA这样的顶级赛场上,这对他们来说,怎么可能不是特别的比赛呢?

  

NBA中国德比看点颇多姚明斯科拉两大山考验中国联

  看点2

  易建联VS斯科拉

  俩新秀掰手腕谁占上风

  今天的比赛,易建联将遇到火箭队同为新秀和大前锋的斯科拉。斯科拉在季前赛中表现非常抢眼,被认为是姚明在内线的好帮手,但进入常规赛后,斯科拉并未像易建联那样很快进入状态。

  斯科拉今天虽然不大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替补上场是肯定的,斯科拉跟易建联比,身体上占有优势,易建联在对抗上要吃亏,但他积极的跑动将弥补对抗能力的不足。

  在NBA官网推出的常规赛第一周新秀排名中,易建联排在第二位,斯科拉排在第七位,但今天的比赛,谁能占到便宜还真不好说。

  此外,本场比赛还可以看到火箭队的麦蒂和雄鹿队的里德这两位疯狂投手的表演。

  

  看点3

  姚明VS博古特

  俩状元中锋较量谁更强

  姚明今天的真正对手是澳大利亚人博古特,姚明是2002年状元,而博古特则是2005年状元。所以这场被无尽渲染的中国德比,实际上也是两位状元之间的对决。

  从数据上看,姚明占有绝对优势。两人在NBA常规赛有过两次交手,去年2月2日,姚明主场与博古特首次交手,姚明拿下21分、13个篮板,博格特则仅拿到4分和6个篮板;去年11月9日,他们第二次交手,姚明客场拿下23分、7个篮板,博格特则仅拿到7分和3个篮板。

  博古特当初刚进NBA时傲慢地表示,他只尊重奥尼尔。不过,他现在老实多了:“我觉得姚明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个学习的榜样。”但他似乎并不愿示弱:“姚明的中投很出色,我想在比赛中会尽量给他施加压力,把他挤出篮下。”

  上一场比赛,姚明在和马刺的对决中完胜邓肯,已经基本上确立了自己在目前NBA中内线的统治地位。姚明今天有足够的能力在博古特面前表演。

  

  三言二拍

  中国德比重于胜负

  单纯从实力来看,雄鹿队并不是火箭队的对手,最近两个赛季,火箭队对雄鹿队4战全胜,而且在主场对雄鹿队已经7连胜。所以,今天的比赛,胜负并不是大家最关注的,主角就是姚明和易建联,这没有任何疑义。

  可以说,今天的这场比赛本身完全被中国德比的元素所淹没了,这是前所未有的。雄鹿队对形势看得很透?押“这是雄鹿和火箭的比赛,但也是易建联和姚明的比赛。没人能否认这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讲,这的确是场很有趣的比赛。

  包括CCTV5在内的16家中国电视台将直播本场比赛,预计本场比赛的电视观众将达到2.5亿。当年姚明与奥尼尔的对决吸引了2.2亿观众收看,创下美国收视率新纪录。而今天姚明与易建联的中国德比可能将创下收视率新高。这就是NBA中国德比效应。

  信报记者 邓宏

  

  中国德比回顾

  王治郅VS巴特尔

  ■2002年3月4日,掘金110比116小牛

  王治郅出战9分钟,得5分、2个篮板。

  巴特尔出战2分28秒,仅得1个篮板。

  姚明VS王治郅

  ■2002年11月25日,快船90比80火箭

  姚明出战28分钟,得4分7个篮板。

  王治郅出战11分钟,得0分1次助攻。

  

  ■2002年12月15日,火箭83比94快船

  姚明出战36分钟,得16分9个篮板。

  王治郅出战11分钟,得8分1个篮板。

    

  ■2003年3月13日,火箭118比114快船

  王治郅出战19分钟,得8分2个篮板。

  姚明出战36分钟,得10分10个篮板。

  

  ■2003年3月25日,快船90比108火箭

  姚明出战20分钟,得8分3个篮板。

  王治郅出战26分钟,得9分6个篮板。

    

  ■2004年1月27日,热队95比81火箭

  姚明出战27分钟,得12分6个篮板。

  王治郅出战6分钟,得5分1次助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