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对话可能创收视率纪录 火箭成国际化受益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队明天在主场与密尔沃基雄鹿队交锋,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的碰撞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他们所带来的市场影响力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2002年NBA选秀大会当晚就设想的情景,当他喊出姚明的名字后NBA的全球化扩张已经启动。这是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所说的那句话,“这是体育史上最重要的时刻。”

  今天姚明将与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交锋,这或许会成为单场NBA比赛吸引全球观众最多的一战。“周五晚上的比赛真的非常重要,”火箭队CEO泰德-布朗说,“这是NBA全球化进程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姚明是联盟国际球员中的超级明星,而他将在NBA赛场上第一次与一位年轻的极具天赋的同胞对阵,这非常特别。这场比赛会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观看,这将是体育史上的重要时刻。”

  这并不是姚明第一次在NBA的赛场上与中国队队友遭遇,他曾与前NBA球员王治郅和巴特尔对阵过,但作为2007年6号新秀的易建联是姚明之后最受瞩目的来自中国的NBA球员,他满怀着激情和热情来到NBA。

  “现在我们有两位来自不同地方的绅士,上海的姚明和广东的易建联,他们在中国都有着非比寻常的影响力,”斯特恩表示,“这场比赛将检验NBA在中国电视市场所占的比重和受欢迎程度。”

  明天的比赛在中国将有19家电视台直播,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广东体育、香港和台湾的ESPN,也会有两家网络媒体视频直播比赛。比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很难估计,今天的说法是可能有1.5亿观众观看比赛,不过这一数字可能提高到2.5亿,因为仅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就有2.1亿的收视观众。

  姚明在2002年与沙奎-奥尼尔的首次遭遇吸引到2.2亿观众,这也是自1995年“魔术师”约翰逊的复出战以来在美国有线电视的最高收视率。“我听说过那场比赛有接近2亿观众观看了比赛,”姚明说,“不过在我们国家有13亿人,因此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姚明第一场被直播的NBA比赛估计有1亿观众收看,可是一场

火箭队的比赛在地方体育台也有播出。橄榄球是美国观众非常喜爱观看的比赛,可是火箭队明天的比赛可能会超过超级碗比赛的收视率。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已经与巨大的中国市场紧紧地联系起来。

  “这是非常特别的比赛,不仅仅因为休斯顿的缘故,还因为丰田中心正成为NBA国际化的代表,”斯特恩说,“看到休斯顿市场的发展,人们就会清楚中国市场对休斯顿、NBA和NBA的国际化有多大帮助。”

  丰田中心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与方正集团达成赞助协议,这也是第五家赞助火箭队的中国公司,今天还会有另一家公司赞助球队,在火箭队比赛期间也有四家西方公司播出中文广告。

  “这就是沃尔玛前往中国发展的原因,”斯特恩说,“百思买也已经进入中国市场,通用公司在那里生产汽车,运通公司也在那里投资。这也是

可口可乐、耐克和
麦当劳
在那里投资的原因,拥有众多人口和喜爱篮球运动的中国正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新兴市场。”

  姚明被布朗称为火箭队国际市场推广成功的关键要素,在当地时间周四,路易斯-斯科拉成为第四位与中国运动厂商签约的火箭队球员。“有越来越多像方正这样的国际品牌来赞助球队,这就让我们觉得球队在世界上更受欢迎。”布朗表示,“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除了商业因素,明天的比赛对于中国和旅美的中国人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这对我们是另一次里程碑式的时刻,”休斯顿中国社区中心的负责人说,“在休斯顿和休斯顿以外的地区,我们都以看到两位中国球员亮相NBA比赛为荣。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姚明和易建联在经济和社会上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