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国际德比PK:阿根廷六将争雄 法国上演八仙过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43  新浪体育
NBA国际德比PK:阿根廷六将争雄法国上演八仙过海

易建联加盟雄鹿终于让中国德比重现江湖

  新浪体育讯 NBA国际化如火如荼,随之而来的便是各支球队更衣室内南腔北调,好一副世界大同的繁荣景象。其实职业体育最为迷人之处,就在于为不同国籍、种族、肤色的人提供一个最公平的表演舞台,你只要有足够的才华和职业激情,就肯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中国德比”以外,其他国家的德比同样扣人心弦且不乏话题性。我们在这里将列出另外九大国家德比,并与中国组成“十大德比战”(注:由于下列大多数多家效力NBA球队的球员众多,且各为其主,都可进行多场德比大战。)。

  阿根廷德比:猛龙队小前锋卡洛斯-德尔菲诺,

马刺队得分后卫曼努-吉诺比利,中锋法布里希奥-奥博托,山猫队大前锋沃特-赫尔曼,公牛队小前锋安迪斯-诺西奥尼,
火箭
队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

  精彩指数:10

  潘帕斯草原出来的人对待体育运动有一份独特的痴迷和执著,他们不像南美其他民族那样视体育为玩物,“战斗到底”是这些人的毕生谏言。也正是因为如此,阿根廷人往往更大方地给以对手赞赏之辞,因为他们知道是这些人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吉诺比利在得知斯科拉被送至火箭以后,更多的是表达自己内心的遗憾以及对后者的尊重,他同时表示会好好帮火箭大前锋办妥关于日常生活的一些琐事。斯科拉如果能够及时适应NBA,他还得感谢德尔菲诺和赫尔曼的无私援助,这正是些人毫无保留地告诉前者应该怎样适应联盟规则,如何对待裁判等菜鸟需要学习的东西。日前,火箭队已与马刺队作赛一场,吉诺比利贡献23分居三人之首(另有奥博托),但斯科拉所在的球队却赢得了最终胜利。

  法国德比:太阳队小前锋鲍里斯-迪奥,掘金队得分后卫雅克霍巴-迪亚瓦拉,超音速队小前锋迈克尔-格拉贝尔,中锋乔翰-佩特罗,马刺队控球后卫托尼-帕克,大前锋伊恩-马西米,勇士队小前锋迈克尔-皮特鲁斯,湖人队大前锋罗尼-图里亚夫

  精彩指数:9.5

  在圣安东尼奥,还有另外一场德比引人瞩目,那便是帕克和迪奥之间的法国德比。两人出身于同一所体育学院,却不得不在上季西区半决赛拼个刺刀见红。对此帕克不以为意:“篮球和友谊根本是两回事。”马刺控卫在赛后与迪奥以及前来观战的同胞图里亚夫外出把盏,还被部分促狭媒体评价为不谙事实,帕克的回应更是充满了法国人认真却不失浪漫的风格:“比赛我会赢下,但是赛后叙话照旧进行,迪奥还会是我夏天婚礼的伴郎。”

  西班牙德比:猛龙队控球后卫荷塞-卡尔德隆,小前锋乔治-加巴约萨,灰熊队大前锋保罗-加索尔,得分后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开拓者队控球后卫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

  精彩指数:9

  西班牙德比也很有趣,伊比利亚半岛的球员们进行了一个赌约,看起来可不那么富有斗牛士精神:灰熊队的保罗-加索尔、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与猛龙队的乔治-加巴约萨、荷塞-卡尔德隆击掌为誓,常规赛碰面之时,输球一方将为胜者做意大利面吃,想必四人都会为这顿“不太精美的晚餐”全力以赴。

  加拿大德比:太阳队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76人队中锋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篮网队中锋贾马尔-马格洛伊尔,热火队大前锋乔尔-安东尼

  精彩指数:8.5

  这场德比的关系可不像之前几场其乐融融,至少纳什和马格洛伊尔如是。篮网中锋个子不小度量不大,当初举办慈善比赛被纳什抢了风头,怒起来可不曾管过什么同胞之谊。这几年篮网和太阳每次相逢便打得火花四射,我们同样可以期待两人的正面对话。

  塞尔维亚德比:

森林狼队得分后卫马克-贾里奇,篮网队大前锋奈纳德-克里斯蒂奇,灰熊队中锋达科-米利西奇,骑士队得分后卫萨沙-帕夫洛维奇,勇士队中锋科斯塔-佩洛维奇,湖人队大前锋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黄蜂队小前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精彩指数:8

  斯拉夫篮球的没落令人扼腕,现在混迹NBA的这些人战斗观念和比赛灵气无法比肩前辈,不过大部分人似乎都是射手的保证。这场德比尽管人数众多却精彩程度欠奉,很大原因在于他们所效力的都不是顶级强队。

  意大利德比:猛龙队大前锋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勇士队得分后卫马科-贝里内利

  精彩指数:7.5

  亚平宁半岛出来的球员仅有两位,但所在球队的打法却颇富观赏性,加上两人均具备辕门射戟的长射功夫,意大利德比会是一场你来我往的投篮大战。

  巴西德比:掘金队大前锋内内,太阳队得分后卫莱昂德罗-巴博萨,黄蜂队小前锋马库斯-文尼西斯

  精彩指数:7

  掘金和太阳倒均是联盟数一数二的进攻大队,打起比赛来场面绝对不会冷清。可惜内内和巴博萨在队中担纲的都是副车角色,上演桑巴联舞的可能性不大。另外还别忘了那位“沾衣十八跌”功夫炉火纯青的安德森-瓦莱乔

  土耳其德比:魔术队小前锋希顿-特克格鲁,爵士队中锋梅米特-奥库

  精彩指数:6.5

  星月国似乎盛产高炮台,仅有的两位球星均是身材修长但射术一流的球员,这是继意大利德比以后又一场投篮大战。

  波多黎各德比:魔术队控球后卫卡洛斯-阿罗约,小牛队控球后卫荷塞-巴里亚

  精彩指数:6

  二人战术地位都不高,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看起来真的不错,否则波多黎各怎会如此盛产刁钻型的精灵后卫?

  此外NBA还有一些不太引人瞩目的国家德比,目前为止NBA来自系出同门,又符合至少2人条件的国家多达19个,他们分别是:

  多米尼加(老鹰队中锋艾尔-霍福德,国王队小前锋弗朗西斯科-加西亚),英国(勇士队得分后卫科伦纳-阿祖布克,公牛队小前锋劳尔-邓),立陶宛(骑士队中锋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掘金队得分后卫里纳斯-科雷扎,奇才队大前锋达柳斯-桑盖拉),荷兰(马刺队中锋弗朗西斯科-埃尔森,雄鹿队中锋丹-加祖里奇),俄罗斯(爵士队小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公牛队小前锋维克托-卡里亚帕),塞内加尔(小牛队中锋德桑盖纳-迪奥普,活塞队大前锋切克-萨姆布,超音速队中锋穆哈默德-塞内),斯洛文尼亚(山猫队中锋普里莫-布雷泽克,篮网队小前锋波斯特简-纳克巴,猛龙队中锋拉休-内斯特洛维奇,国王队控球后卫本诺-尤德里,湖人队得分后卫萨沙-乌贾切奇),乌克兰(爵士队大前锋基里洛-费森科,奇才队大前锋奥雷克谢-佩彻罗夫)。

  看过这篇文章,我们不难发现所谓的“国家德比”已成NBA司空见惯之事。当然,这不但是追求国际化的NBA之福,同样也是世界篮球以及各国球迷的福气。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