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我富有后对爱情仍忠贞如一 拒绝找美国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姚明:我富有后对爱情仍忠贞如一拒绝找美国女友

  八月六日,姚明与叶莉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婚礼。姚明委托相关人员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消息并公开新人甜蜜婚照。据介绍,“姚叶”婚礼以家庭聚会的形式举行,姚叶两家的亲戚七十余人应邀出席。姚明、叶莉已于日前在上海市徐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并抽时间拍摄了婚纱照。婚礼结束之后,姚明将于八月七日赴北京参加“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此后,姚明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待肩伤恢复之后,于八月底与中国国家男篮会合。图为姚明与叶莉新近拍摄的婚纱照。中新社发 姚之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经过了多年的爱情长跑,NBA巨星姚明和中国女篮国手叶莉在今年终成眷属。那么,在他们的这段“巨人之恋”中,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让人感动的情感细节呢?香港《文汇报》转载了《中国妇女》上姚明的文章,对此揭开谜底。

  姚明撰写的文章摘录如下:

  我刚进NBA时,签下4年1780万美元的合同,是中国目前最富有的运动员。有钱后,人们都认为我对爱情的看法会改变,其实,他们不了解我喜欢朴素生活的原因。我父母年轻时都是篮球运动员,月工资才40多元。从前,我家住在上海的简易楼时,生活条件很差,但父母总是告诫我,人穷志不穷,要勤俭持家。我到NBA后,给父母寄了很多钱,但他们仍然骑单车、每餐两菜一汤。

  现在,我住在休斯顿价值百万美元的别墅里,父母都到美国照顾我。母亲亲自做家务,坚持不雇用人。他们淳朴的人格,对我影响很大。在美国,很多球员都有几辆高级轿车,整

天花天酒地,只有我特别节俭,花钱都要请示母亲,队员们都非常佩服我的人品。另外,我父母多年来的幸福婚姻,也为我做了榜样。尽管我从清贫变得富有,但我对爱情会始终如一。

  姚明叶莉皆孝顺

  叶莉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她妈妈38岁才生了她,不过却没有溺爱,反倒家教很严。她妈妈从小就告诉她:“血汗钱不能乱花。”她买东西一向货比三家,从不买贵东西。偶尔拍个广告,也都把报酬交给妈妈。她的孝顺特别像我,所以我父母很喜欢她,说她是个顽强、朴素的好女孩,希望我们退役后快点结婚。

  叶莉曾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姚明,无人可取代他。”我加入NBA后,经常参加慈善活动,给小球迷开故事会,又把一些世界级球星介绍到中国访问,加深中国球迷与世界体育的沟通。叶莉说我像个文明使者,而男人就应该具备社会责任感。

  美国NBA球星都很花心,每人都有很多女友,他们多次说要帮我找个美国女友,可是我认真地告诉他们:“我有女朋友了,是国内一名出色的篮球员。”我还特意将我那辆蓝色

宝马改装一番,把“YY-11”的标志镶嵌在车尾。“YY”是我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11”则是我在
火箭
队和她在中国女篮的球衣号码。我想用这个向世人表明,虽然我一人在异乡打球,但我一点也不孤独,因为我和叶莉心连心,感觉她时刻都在陪伴着我。

  半年多前,叶莉本来要参加美国WNBA选秀,如选秀成功,她也将到美国打球。可是因为要备战雅典奥运会,她的名额被取消了。毕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虽然这意味着我们要继续“两地分居”,但对两个相爱的人来说,对篮球的热爱、彼此的真诚欣赏,会让我们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有红绳结保佑我们,相信团聚的日子不会遥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