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全队期待激战中国德比 阿联PK姚明成周末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23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报道 CCTV第一个超级周末,就等到了姚明和易建联的压轴大戏。北京时间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9点半,火箭主场迎战雄鹿。从现在开始,这场比赛已然让人翘首以待。

  这不是NBA赛场第一次出现“中国德比”,最早的可以追溯到2002年3月4日,这时候姚明还在国内为CBA冠军而努力。那一场比赛两人都是配角,上场时间加起来也不过11分钟。随后姚明前往NBA,和王治郅在常规赛5次相遇,但大郅都作为替补出场,和姚明在场上共同出现的时间并不多。

  现在,一切有所不同。小K教练已经许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让易建联打首发,他们连胜两场,易建联立下汗马功劳,

火箭势头正猛,姚明刚刚让邓肯吃了个哑巴亏。不是第一次,但这是最值得我们期待的“中国德比”。

  即便是美国人,也已经在期待这场大战,呆在雄鹿队的更衣室中,你感觉到最多的,不是他们在为击败猛龙欣喜,而是在热烈盼望周末那场大战。“嘿嘿,易将碰上姚,他们之间的对话很有趣,我们也想看,”里德的一句话,吐露了雄鹿球员的心声。

  这是易建联和姚明之间的较量,尽管雄鹿很多球员都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扬名立万,比如梅森,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能在姚明头上扣篮,可是回过头来,他却更明白球迷更愿意看易建联和姚明的对话。

  “(如果能在姚明头上扣篮)当然感觉很好,但是这场比赛你们更关注的是姚明和易建联吧,所有的媒体和球迷都会关注这个,”梅森说。话听上去有些酸溜溜的,但他的表情却极为正经,显然,在这样一场比赛,梅森即便充当配角,也心甘情愿。

  其实到了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面对面的机会恐怕不多,倒是博格特会和姚明对位。可是记者们一哄而上,围住博格特时,他还没等人开口,先来了这么一句:“下场你们都要去休斯敦看易建联和姚明的比赛吧?”也不听记者的回答,就开始大放迷魂药,狠夸了一顿姚明,说他是第一中锋,和他的比赛又是怎么的艰难。字里行间,偏偏就是不提自己。

  雄鹿队上下显然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的重要性,所以他们热切盼望这场比赛的到来。这场比赛对于雄鹿的另一层意义则在于,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和西部球队交手。在连续击败东部两支季后赛球队之后,西部豪强火箭更能检验他们的实力。“我们要和两支西部强队比赛(打完火箭,雄鹿紧接着要打

马刺)。火箭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如果我们继续今晚的表现,我想我们会打得不错,”里德如是说。

  不过,一旦说到和

麦迪之间的交锋,里德就开始支支吾吾,他更愿意谈易建联PK姚明。“接下来是易和姚的时间,”里德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