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次失误让姚明感觉无语 赞穆大叔: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6 日于主场以89 比81 打败马刺队﹐把前天晚上在达拉斯一分之差的仇报在了圣安东尼奥的身上。

  这场比赛状况不少﹐海耶斯上场不到一分钟脸就被打破﹐必须下场缝针﹐斯科拉没多久又被打掉牙齿﹐最后只好派穆大叔上阵救场。教练阿德尔曼说﹐火箭就是需要穆大叔这样的人﹐有自信心什么都好办。

  没想到大叔连坐了四场板凳﹐上场还能掀起扣篮的高潮﹐姚明对他佩服不已。姚明说﹕“姜还是老的辣﹐我真没想到大叔还能打出这样的能量。如果我坐了四场板凳一下子上场﹐还不知道能不能有这样的表现呢。”

  不过越是奇招越能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姚明+大叔这样的组合被

火箭队称之为“双塔”战术﹐上次
火箭队
出现“双塔”的情形还要追溯到十几年前奥拉朱旺与山普森的组合呢。

  姚明当天得到全场最高的28 分﹐13 个篮板被维尔斯的15 个比了下去﹐屈居第二。他当天的表现得到了教练阿德尔曼的好评。阿德尔曼表示﹐姚明当天的整体表现很好﹐篮板好﹐防守好﹐犯规也不多。

  不过他认为如果姚明能够在拿到球后更积极一点﹐争取更多的得分机会﹐不要总是期待对手的夹攻﹐就算失误也无所谓。

  姚明对教练的这个观点表示不同的意见。他说﹐这句话的前半句我同意﹐后半句不同意﹐失误当然是越少越好了。他认为当天的六个失误实在是多了一点﹐而且失误总是让他感到﹕“……”﹐姚明找不出确切的词来形容失误为他带来的感觉﹐干脆不说了。

  当天比赛最后三分钟里全靠姚明发挥作用才奠定胜利的决定性基础﹐对此姚明也是有备而来。姚明表示﹐前一天在达拉斯的球输得真是不甘心﹐当天很怕同样的最后四分钟重现﹐因此注意力特别集中。

  他说﹕“我当时就在脑子里想着怎么把训练时所练习的动作做好。拿球﹐找位置﹐找到空档﹐投球。加上我今天休息的不错﹐可能也是赢球的原因之一。”

  姚明当天上场将近43 分钟﹐确实很累了。其实他打完第一节的时候就感到挺累的﹐但为了取得胜利﹐后面三节里无论如何也得“提起脚跑出下一步”。

  提到周五对易建联的比赛﹐姚明逃避回答﹕“大伙儿礼拜四再问我吧﹐明天先休息一天!”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