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并非联盟最好球员 飞侠个人主义永难再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19  新浪体育
科比并非联盟最好球员飞侠个人主义永难再获冠军

科比个人英雄主义永难再获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ESPN专栏作家查德-福特撰文,科比-布莱恩特要求转会闹得联盟人人自危,因为每支球队的经理都愿意去探索一下获得“联盟最好的球员”的机会,但是距离科比要求转会已经六个月了,小飞侠依然穿着湖人的紫金战袍,其它球队为什么不愿意开出可以让湖人获得所谓等值回报的价码呢?理由很简单,科比的交易价值,并没有他自己、以及湖人想象的那么高。

  科比已经29岁了,很多球员进入而立之年就会开始下滑,迈克尔-乔丹第一次退役就是这个岁数,没错,乔丹复出的时候仍然很伟大,但是已经不能飞翔。而且科比作为高中生直升联盟的代表人物,他在联盟已经征战了11个赛季,出场918次、总出场时间高达33756分钟(平均每场37分钟),科比的出场时间超过了32岁的雷-阿伦和阿伦-艾弗森、远超同龄的文斯-卡特和史蒂夫-弗朗西斯,甚至超过了34岁的克里斯-韦伯、37岁的阿郎佐-莫宁和萨姆-卡塞尔,科比最近几个赛季一直饱受膝伤所困,他的膝盖还能再坚持多久?

  很多人都说科比是如今联盟最出色的球员,没错,科比确实是史上最强的进攻武器之一,他的攻击技巧可能达到了后乔丹时代的一个巅峰,但是科比的个人效率(PER)从来没有位居联盟榜首,上赛季他排在德克-诺维茨基和德维恩-韦德后面,2005-06赛季科比27.97的个人效率值在联盟历史上只能排到第42位,多名现役球员曾经取得超过科比的个人效率——勒布朗-詹姆斯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次、韦德两次、诺维茨基、凯文-加内特各两次、沙奎尔-奥尼尔(六次)。

  很多人说科比强就强在关键球能力,但其实科比的关键球能力也有些名过其实,根据82Game的数据,科比关键时刻的表现在联盟只能排到第21位。另外在更残酷的季后赛,科比的场均得分、篮板、封盖、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都不如诺维茨基,过去三个赛季,诺维茨基率领小牛闯进过

总决赛,科比呢?首轮都没过,科比毫无疑问是伟大的球员,但是联盟最好的球员?我们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科比拿过三枚冠军戒指,他每天晚上都会竭尽全力,今夏为国出征他扮演了领袖角色,过去两个赛季他率领湖人一班年轻球员连续杀入季后赛,但是科比真的能为球队带来胜利吗?湖人自从沙克转会后就再没赢得任何一个季后赛系列,很多人像科比一样,抱怨湖人其他球员太差,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去年湖人一度取得26胜13负的开局,一月中旬他们甚至客场击败了

马刺,更不用说科比还有一个名人堂教练。

  科比并不是一个称职的领袖,他希望凭借自己的方式取胜,即使输球,也不愿意用别人的方式获胜,他想要胜利,也想要最多的出手机会,他希望成为一个伟大的英雄人物,而不是一个伟大的队友或领袖,当年沙克被他挤走就是这种个性的最佳写照,没错,科比确实否认了他要求老板送走奥尼尔,但是他绝对已经厌倦继续与大鲨鱼分享舞台,科比只想独舞、他只对自己的利益感兴趣,他不像詹姆斯,总是想着先让队友融入比赛,需要自己接管的时候才站出来,科比的自私是马克-库班和约翰-帕克森退缩的根本原因。

  科比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靠他自己,科比永远也赢不了冠军。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