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星和他的女人们:姚明夫唱妇随 林丹杏芳男耕女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18  杭州日报

  

  恋爱年代遭遇“野蛮女友”、家里有个“河东狮吼”、单位里跟“穿PRADA的女魔头”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年头男人在哪儿碰不上压自己一头的女人啊?

  大男子主义已经成为历史名词,体育界的大佬们也不例外,别看在场面上威风八面,但一碰到“孩子他妈”,照样得乖乖听话。大佬们的女人,或娇嗔麻辣、或干脆利落,类型各不相同,但在御夫旺夫上,绝对有术。

  夫唱妇随型:叶莉

  丈夫:姚明

  爱情的力量究竟有多伟大,没有人测试过,如果真要测试,技术上也不容易操作,不过照着昨天NBA“德州内战”中姚明的表现推算,至少不会低于21分11个篮板。

  尽管

火箭遗憾地负于小牛,但此前三连胜的
火箭队
还是开创了10年来的最佳开局,而新赛季,姚明的强悍也让人暗暗称奇,当然,阿德尔曼可以吹牛说是自己调教有方,迈迪可以跟你忽悠“全联盟最佳外线球员对于内线球员的巨大贡献”,但真正的原因,恐怕还得归结于:爱情的力量。

  今年这个夏天,对于姚明来说意义非凡,他结婚成家,完成了自己多年的爱情长跑。如今,姚明重回NBA赛场,蜜月的悠闲早已经成为了过去,更多的目光期待着他,更多的责任等待着他,火箭队中一帮小兄弟的赢球奖金也指望着姚大哥。已经到休斯敦念书的叶莉则像以前一样,在看台上默默的注视着姚明,只不过现在她的身份是:姚太太。

  这该是姚明来到NBA之后最为幸福的一个赛季,球队里,他的老友弗朗西斯回来了,火箭在阿帅的调教下也有了全新的面貌;家里,除了老爸老妈之外,又多了一个人关心着他,照顾着他。你说,姚明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男耕女织型:谢杏芳

  男友:林丹

  在前天结束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上,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轻松夺冠。尽管在半决赛中败给了队友鲍春来,但女友能够夺冠,林丹笑得还是挺开心的,因为这块金牌还是“他们家的”。

  贵为男单一哥的林丹,其实并不喜欢“超级丹”这个绰号,因为只要语速稍快,或者地方口音稍重,“超级丹”就会被念成“炒鸡蛋”。不过巧的是,并不擅长烧菜的谢杏芳唯一的拿手菜却正是西红柿炒鸡蛋,每当谢杏芳从厨房端出一盘西红柿炒鸡蛋,林丹总是会大笑着招呼女友:“快,一起消灭‘超级丹’(炒鸡蛋)”。

  而这对羽坛金童玉女的爱情似乎也正像两人烛光晚餐中的那盘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的鲜味中往往夹杂着西红柿的酸味,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结合也让这段爱情充满了营养。

  作为羽坛的一哥和一姐,两人目前的目标也如同男耕女织般分工明确:在北京奥运会上,林丹拿男单金牌,谢杏芳拿女单金牌——“我俩现在的共同目标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得金牌”。

  善解人意型:马苏

  男友:孔令辉

  最近,由20多年前《西游记》中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连续剧《吴承恩与西游记》正在紧张拍摄中,连续剧的宣传海报已经出炉,不过以男女主角在戏中的“新婚场景”作为噱头的海报中,女主角马苏身边站着的,并不是孔令辉。

  一年前的今天,孔令辉刚刚在无锡教练员会议上正式宣布退役。自2002年相识以来,马苏和孔令辉已经相恋五年了。孔令辉之前曾宣称,退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马苏结婚。但事实上,结婚这件事,一直只见风来不见雨。原来,在马苏之外,孔令辉还有“别的人”:郭跃、姚彦、刘诗雯和木子。

  原来,这4名国家女乒队员每天都会在教练孔令辉的严格监控下,完成他制定好的训练课程。而马苏要想挤进孔令辉的时间,却只能通过电话。“孔令辉要忙于备战奥运的工作,经常要奔赴各地参加比赛,联系一般是打电话,我们可是为电信事业做了很多贡献。”

  还好,对于

乒乓球这个“情敌”,马苏并不“嫉妒”:“至少今年结婚是不可能的,我接了大量的戏需要赶拍,不过主要是他现在太忙了,一直都在备战奥运会,怎么也得等到奥运会之后吧。毕竟奥运会是大事,要排在前面。”

  贤惠旺夫型:米尔卡

  男友:费德勒

  没有冷酷保镖的强势开道,没有成群安保的凶悍掩护,只有女友米尔卡亲密相随,前天晚上抵达上海的费德勒以少见的轻松开始了2007年上海大师杯赛之行。不过在这场年终收官战之前,费德勒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女人,费德勒成功的背后,站着的是他的女友米尔卡。有人说米尔卡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当费德勒在场上杀敌的时候,米尔卡只需要坐在包厢里与费德勒的亲友们一起看看球,等比赛完了等着数奖金就行了,一年中费德勒难得输几场球,米尔卡一年中也难得有几场比赛需要提心吊胆。

  实际上,费德勒的成功与米尔卡鞍前马后的忙活密不可分。米尔卡在成为费德勒女友之前也是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因为脚伤退役后,米尔卡就一直为费德勒充当经纪人的角色,甚至有时还客串一些帮天王“拎包跑腿”的服务型工作。大到商业赞助,小到穿着打扮,米尔卡都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而在面对世人对费德勒的追捧时,长男友3岁的米尔卡也从来就是以一种淡然的目光视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