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攻击力被普林斯顿荒废 火箭仍是西区二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48  新浪体育
姚明攻击力被普林斯顿荒废火箭仍是西区二流球队

霸王姚明需要更多的低位攻击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理-罗森撰文,圣安东尼奥马刺和达拉斯小牛毫无疑问是全联盟最强的两支球队,新赛季前三战全胜的休斯顿火箭在达拉斯抵抗了44分钟,纵观这场比赛,姚明在低位的表现可谓无懈可击,但不管是拉菲尔-阿尔斯通还是迈克-詹姆斯,都无法改变球队控球后卫疲软的现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出手也有些自由过度,正如里克-阿德尔曼所言,火箭在德州,目前仍只能位居牛马之后,他们仍然只是西区二流球队。

  小牛本场比赛大多数时候都对姚明采取包夹防守,面对双人包夹时,姚明往外的分球几乎完美无缺,虽然只送出了三次助攻,但是很多时候

火箭的进球是从姚明低位分球开始、再经过一两次节奏感很赞的传递,三次面对单人防守时,姚明两度勾手得分,一次呼啸着杀入内线完成暴扣,中距离跳投姚明五投三中,姚明还完全控制了后场篮板,总的来说,这场比赛他的表现无懈可击。

  麦蒂也没有一味自己蛮干,他单打的时候总是会留心空切篮下的队友,本场比赛T-Mac的八次助攻多数来自这种情况,他为队友创造了数次无人防守轻松上篮的机会,传给路易斯-斯科拉的那次No-Look Pass更是当选NBA今日最佳助攻。麦蒂现在突破速度确实又回来了,他看上去更强壮、也更自信,本场比赛麦蒂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显然这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外线干拔的T-Mac,但是31投12中的效率还是太低了,姚明12投9中,麦蒂在低位的时候比姚明还多,这是不可原谅的战术失误。

  另外要赞的是查克-海耶斯和希恩-巴蒂尔的防守,不管是对位德克-诺维茨基还是杰里-斯塔克豪斯,海耶斯凭借预判、快速的脚步、以及令人惊叹的力量多次让对手无功而返,巴蒂尔也在低位多次阻击了诺维茨基的攻击,两人的协防也非常出色。阿尔斯通将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邦齐-威尔斯的篮板比很多内线球员还要强,而且他还有四次美妙的助攻,斯科拉的内线卡位是教科书级别的,防守时的轮转也非常高效。

  火箭这场比赛失利的主因是控卫被小牛完爆,不管是阿尔斯通还是詹姆斯,都拿杰森-特里无计可施,阿尔斯通好歹还有组织进攻可以当遮羞布,“浪投男”詹姆斯13中4,传球也一无是处,他关键时刻喜欢抢戏的心理定位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把弊大于利的双刃剑,他接替阿尔斯通出任先发控卫将是灾难。姚明显然需要更多的低位触球机会,他在高位几乎发挥不了任何作用,如何在普林斯顿体系中充分发挥姚明的低位攻击力,是阿德尔曼教练急需解决的课题。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