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运动厂商瓜分NBA蛋糕 匹克再次实现市场突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7:01  新浪体育
中国运动厂商瓜分NBA蛋糕匹克再次实现市场突入

PEAK满庭吐芳 NBA遍地飘香

中国运动厂商瓜分NBA蛋糕匹克再次实现市场突入

从左至右依次为:为马富生、陈永正、许景南、许志华

  新浪体育讯 2007年NBA常规赛刚刚打响,就从赛场外传来中国声音。11月6日下午,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先生与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先生和前总裁马富生先生高调亮相北京,宣布匹克正式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继签约NBA球星肖恩·巴蒂尔成功入驻丰田体育中心后,匹克终于对NBA实现全方位突入,为匹克的品牌国际化战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匹克最终吸引NBA的到底是什么?又是什么让一个树立国际化品牌战略仅仅两年多的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这次的发布会上,人们看出了端倪。

  实力+良好的前景

  众所周知,成为NBA的市场合作伙伴并非易事,且不论耐克、摩托罗拉等国际一线品牌,在中国国内,也只有顶尖品牌才可以入驻其中。联想、中国移动……无一不是国内相关行业的佼佼者。NBA崇尚胜利和进取,因而也重视合作伙伴的进取心和未来,NBA看重合作伙伴的并不光是现在的知名度,而是未来发展的潜力是否和NBA相匹配。

  匹克作为国内篮球运动装备的顶尖制造商,NBA无疑是最适合其品牌发展壮大的土壤。也正是基于此种思路,从2005年开始,匹克就利用斯坦科维奇杯、赞助澳洲篮球队等外围战术成功吸引了NBA的注意,2006年,匹克成功签约姚明队友——NBA

火箭队前锋肖恩﹒巴蒂尔,并入驻火箭队主场——休斯顿丰田中心,在丰田中心的篮球场边竖起了中国匹克的标志,这一举动,使得匹克获得了NBA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于是,2007年,匹克品牌攻势再度发力成功打入了NBA,成为瓜分这块“大
蛋糕
”的一个生力军。

  匹克总经理许景南先生在发布会致辞上说:“NBA是国内顶级篮球殿堂,它传递给人们的理念就是不断奋进,不断拼搏,进而取得胜利,作为匹克这样一个篮球装备的顶尖制造企业,固步自封没有出路,想要改变自己、让世界认识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抢攻’,这与篮球的理念不谋而合,我相信,这也是NBA最终接受我们的原因之一。”

  信誉+市场影响力

  相对于匹克来说,信誉是一个企业能够立足市场的根本,从匹克品牌创立伊始,匹克就一直遵从着诚信经营的宗旨。目前,匹克已经在全球近200个国家注册了

商标,匹克意大利分公司以及澳大利亚、美国等分销机构也相继成立。也正是因为信誉,匹克的“雪球”越滚越大,市场影响力日渐增强。短短20年的时间,匹克已经从一个小小的作坊式企业,成长为了年收入10亿元的国内一线品牌。

  NBA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生先生对于信誉和市场影响力是这样诠释的:“合作伙伴必须具有良好的信誉度,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将为NBA自己的品牌信誉加分;合作伙伴必须具有一定范围的销售网络,因为这些网络是展示NBA品牌以及展示它们体育产品的最透彻、最充分的橱窗;合作伙伴还需要具有较高层次的消费群体,它们可以在自己战略合作伙伴的用户群中扩大自己的销售空间。正是基于上述原因,NBA经过多方调研,确实匹克非常符合我们的合作伙伴条件,这也是我们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

  创造价值+回报社会

  “我认为一个人的个人价值,就是能通过商海生涯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这是我的宗旨和人生目标。匹克的经营理念是以诚信回报社会,为社会创造价值。如果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办厂还有什么意义?”许景南先生如是说。诚然,在社会日益发展的今天,创造价值和回报社会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家口中的时髦词汇,然而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2007年6月,匹克设立了1000万慈善基金会,用于开展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残、慈善助困等慈善公益活动。除此之外,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匹克与NBA联手为北京通州北神树外来民工子弟学校进行了捐赠,内容为该校初中部所有学生的运动装备。

  对于匹克此举,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先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作为国际最顶级的篮球赛事,NBA在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赛事的同时,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前段时间姚明、纳什等球星的慈善赛就是NBA精神的代表。在这一点上,匹克跟NBA不谋而合,也是今天我们走在一起的必然原因。今后,我们会将这种合作发展下去,继续奉献我们的爱心。”

  匹克的NBA之路却并未因为成为合作伙伴而就此停下,正如许景南先生告诉记者的那样:“匹克将会继续走国际化战略,投入更大的资本扩大篮球市场,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喜欢篮球这一时尚运动,让中国制造点亮世界每一个角落!”通过匹克和NBA战略合作签约,相信在不久将来匹克更将勇攀NBA“巅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