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再强也无法“以一敌五” 帮手太缺乏应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1胜2负,骑士的开局难以令人满意。祸不单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离人们期待中或者说记忆中的疯狂样子还差很远。缘由何在?一个显而易见又掷地有声的解释是:没有三两根桩子,篱笆哪能立得起来?

  古登是个狠角色,能在美航中心球馆一上来就拿下8分者绝非等闲。同样可以用“剽悍”形容的还有伊尔格斯卡斯,这个瘦长的家伙在很多时候都是值得信赖的帮手——恰如姚明。与太阳之战骑士队第一节的抢眼表现实际上就是来自这两位强者。

  不过,一场比赛的表现实在说明不了什么。稍稍翻翻记录本就会发现,我们很难为两人之中的任何一人冠以“巨星”的名号。当然,名号是虚无的,关键是场上表现。这是最要命的,从来,他们都没有能耐抢詹姆斯的风头。

  你可以说这是高风亮节的体现,但是,另一个角度,这却可以被认定为两人领袖风范的缺失甚至绝对实力的缺陷。

  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说古登和伊尔格斯卡斯的帮手角色尚算合格,那么其余人等对詹姆斯的帮衬就实在有限。

  球员不是机器,前两节找不到感觉并不能成为受众攻击詹姆斯的理由。一个状态不在最佳、前两节梦游的詹姆斯也能拿下球队最高分,如此,好汉身边的帮衬者们难道不该汗颜?

  在篱笆桩子扎结实前,最好不要对篱笆的稳固程度作过多要求。篮球终究还是集体运动,詹姆斯再强悍也总不能永远“以一敌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