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小牛两三分击杀火箭 幸运女神眷顾德国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三连胜,休斯顿火箭带着11年来最佳的开局奔赴达拉斯,在这里对阵同区的强敌达拉斯小牛,这是本赛季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对手小牛是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而且在过去16场对阵德州球队的比赛中,火箭一共输掉了13场,因此本场比赛对火箭实力是一个检验。但遗憾的是,这场德州内战,最终火箭以98-107落败,结束了三连胜。

  比赛一开始,火箭首发是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麦蒂、拉夫-阿尔斯通。小牛方面,则是埃迪-琼斯、德克-诺维茨基、德萨加纳-迪奥普、 约什-霍华德、 乔斯-约安-巴瑞尔。

  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小牛核心德克依旧因为犯规过多,无奈的坐在场边观战,但这并没有影响小牛的进攻欲望。一上来,特里就在左翼命中一个大涨士气的三分球。好在姚明回头抢下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并强攻得手,紧紧的将比分咬住。但意外这时发生了,

火箭在一次进攻中,姚明高高跃起拼抢篮板,结果落地时不小心踩在小牛队员脚上。痛苦不堪的姚明瞬间倒地,双手紧紧的扶着踝关节,表情异常痛苦。不得以,火箭赶紧叫了一个暂停,姚明一瘸一拐的走下场,接受了快速治疗。好在幸运的是,姚明这次受伤问题不大,很快就上场参加比赛,表现也是生龙活虎,非常活跃。

  随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小牛方面紧紧依靠特里和霍华德的突破,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而火箭这边,姚明下场休息后,麦蒂一人扛起了进攻的大旗,特别是他一个打三分成功,及时的压制住小牛的进攻气焰。当时麦蒂罚球线附近加速,在人缝中左穿右插,突然一个起跳,让贴身防守他的哈塞尔目瞪口呆,只能依靠犯规战术来阻挡麦蒂。但麦蒂是谁,联盟的得分王,就是喜欢这种打三分的球,果然,麦蒂被对手严重拉扯的情况下,依然左手挑篮成功,加上罚球命中,帮助火箭88-86领先对手。

  但在最后四分多钟的时间里,火箭失误过多的老毛病再次上演,姚明在一次接球中,没有理由的将球弄丢,给对手成功打了一次反击。而且在主场球迷加油声中,小牛场上球员打的越来越凶悍,幸运女神也突然跑到小牛这一边,除了斯塔克豪斯突施冷箭命中三分外,德克的一个三分球,也是在篮筐上高高弹起,在上升了足足一米多的高度后,竟然奇迹的直钻

篮网。两个冷酷的三分球,帮助小牛打了一个13-4的进攻波,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十分左右。

  在最后一分钟的时间里,火箭基本放弃了比赛,场上队员只是随意的在外线出手,不是投三不沾,就是被对方

中锋迪奥普盖掉,而且篮板也没有保障。反观小牛,在大比分领先后,全场球迷开始欢呼,提前庆祝这场艰难的胜利。最终在这场德州内战中,火箭以98-107落败。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