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维尔斯妙防德克激怒库班 姚明爆发血性砍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三连胜,休斯顿火箭带着11年来最佳的开局奔赴达拉斯,在这里对阵同区的强敌达拉斯小牛,这是本赛季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对手小牛是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而且在过去16场对阵德州球队的比赛中,火箭一共输掉了13场,因此本场比赛对火箭实力是一个检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当选本周西部最佳球员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势必会拼尽全力,帮助火箭向连胜再迈进一步。

  比赛一开始,火箭首发是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麦蒂、拉夫-阿尔斯通。小牛方面,则是埃迪-琼斯、德克-诺维茨基、德萨加纳-迪奥普、 约什-霍华德、 乔斯-约安-巴瑞尔。

  第二节一上来,小牛便给

火箭一个吓马威,经过几次外线倒手后,球突然传给埋伏在底线三分线外的特里,后者面前无人防守,当然不客气的跳起出手,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钻篮筐。而火箭也不甘示弱,回头也是经过几次传切,给三分线外的詹姆斯制造出投篮机会,但无奈命中率不高,球高高的弹起,让小牛抓住机会成功打了一次快攻。

  随后小牛突然提速,加强了防守力度,结果火箭的进攻大受干扰,投篮也是频频偏出。在防守的时候,姚明也因为来回折返跑消耗了巨大体力,争抢篮板时连续两次出现不该有的犯规,导致火箭在场上非常被动,而刚上场不久的斯科拉,也是没有打开手脚,拼抢篮板时被吹了一次犯规。

  好在本节火箭的运气不错,詹姆斯在突破抛射的时候,球未能命中,这时火箭仅以31-30领先对手,如果被对手抢下防守篮板成功打一次进攻,那么火箭就被反超,极大影响士气。这时姚明在迪奥普的压制下,禁区弧线附近奋力一跳,在对手的惊叹下将球补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一次的防守中,对方

中锋迪奥普内线持球,上下左右不停的晃动,结果身后的姚明就是纹丝不动,这下可好,没有把姚明晃动,自己却走步违例了。从这次成功的防守看出,姚明的防守意识非常强。

  当然,这并不是本节最大的闪光点,姚明从小牛两名防守球员中间突破后暴扣,并造成对手犯规,才是真正的爆炸演出。当时姚明禁区外拿球,在他身后是霍华德和特里以及德克,就当人们以为姚明会再次将球传给外线,姚明却展现了男人的气概。只见他一个跨步,突然从防守的两人中间切入内线,在对手还没回过神的情况下,姚明强起,单手暴力扣篮。这次进球不仅大涨士气,还导致防守的霍华德犯规,但令人遗憾的是,姚明罚球时,因为队友斯科拉提前踩线而被吹违例。

  在本节中,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当时德克持球强打内线,防守他的维尔斯明显感到吃力,身高占尽优势的德克一个强力转身,从罚球线方向切入禁区,但令人赞叹的是,维尔斯虽然身高吃亏,但手上动作却不慢,只见他在身后用一只手一直强行按住皮球,结果导致德克走步违例。当裁判吹了这次犯规后,全场小牛球迷嘘声阵阵,坐在场边的主教练约翰逊以及老板库班都坐不住了,一脸愤怒的看着场上裁判。但,裁判是不可侵犯的,吹了德克犯规就不会改变了。

  此节最后两分钟,双方在比分上一直没有拉开,小牛方面依靠特里和德克的突破,没有打中便博得罚球,紧紧的咬住比分。而反观火箭,姚明经过短暂休息后,上来便命中一个两分,而麦蒂也是频繁上演令人称赞的漂移上篮。

  最终半场结束时,火箭51-50领先对手,姚明得到12分5个篮板,麦蒂19分3次助攻。小牛的德克砍下10分和7个篮板,霍华德得到10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