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林斯顿只是灵光乍现 快还是慢姚明阿帅沟通不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3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王忆琼11月4日休斯敦报道 在普林斯顿战术里,中锋承担的任务很多。阿德尔曼希望姚明能尽快熟悉战术,但也许是期望太大,赛后提到姚明的时候,他说的话居然前后矛盾,让人哭笑不得。

  虽然赢了开拓者,可阿德尔曼的心情却很糟糕。新闻发布会上,他没少点姚明的名,一会儿说对姚明防守不满意,一会儿说姚明进攻时接球后比较犹豫,反应太慢。阿德尔曼说:“姚明在上线持球以后,要么传球,要么单打,做决定必须更快些,更合理些。”

  阿德尔曼之所以这么说,因为姚明出现了两次不该有的传球失误。头一次,姚明在罚球线右端拿球,打算和

麦迪做一个配合。麦迪从三分线内一步启动,绕着姚明往底线溜,想在底线接球。可姚明误会了,提前就传球,正好砸在麦迪脚跟上。第二次,姚明在左侧持球,开拓者有两个人扑上来围抢,姚明马上往外线甩球,结果高度不够,被对方拦了下来。虽然失误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总归不是件好事。

  在阿德尔曼理想的进攻套路中,姚明需要提到罚球线附近接球,阅读对方防守和队友跑位,然后决定是传还是投,他的判断以及出手时机就显得很重要。常规赛打了3场,普林斯顿战术却很少发挥作用,有时候灵光一现,打出精妙的配合,但大多数都不怎么奏效,阿德尔曼当然着急。

  不过,当赛后有记者把阿德尔曼的话告诉姚明,姚明却听得一头雾水,他说:“我怎么听教练说,让我做决定的时候更慢一点儿啊?”到底应该快还是应该慢,看来姚明还得和阿德尔曼好好沟通才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