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要用胜利来追赶牛马 板凳四大金刚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从这个赛季的季前赛开始,火箭的替补球员就已经展示了他们出众的实力。能够在常规赛中取得开局三连胜,火箭的替补功不可没。今天的《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发表了文章,认为火箭的替补球员实力和深度已经能够和马刺和小牛相比。

  对于一名NBA中的老将来说,不管球队什么时候需要他,他都要做好准备,有句话经常挂在主教练嘴边:“这是教练的决定”。

  那些无法得到首发位置的球员经常说:“谁首发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关心的是比赛结束的时候谁还在场上。”

  不过他们忘记了一点,就是那些首发球员,一般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也会在球场上。

  对于不同的球队来说,板凳球员是不同的情况。而对于

火箭来说,板凳球员绝对不是仅仅为了让主力球员休息而上场的替代品而已。而火箭接下去的两个对手小牛和马刺,他们的板凳球员在比赛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甚至可以说是他们成为NBA精英球队的关键所在。

  火箭的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表示:“他们的替补球员非常出色,但是现在我们球队中拥有迈克-詹姆斯,邦齐-维尔斯,路易斯-斯科拉和卢瑟-赫德这样的板凳球员,因此我们的板凳球员也非常强大,我们并没有明显的软肋。”

  就像马刺的马努-吉诺比利,小牛的杰里-斯塔克豪斯和贾森-特里一样,火箭的板凳球员也能够达到和主力球员差不多的水准。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当詹姆斯和维尔斯在第四节比赛中上场的时候,他们就一直留在了场上,帮助

火箭队最终获得了三连胜的完美开局。

  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其实让谁待在场上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我们有很多能够终结比赛的出色球员。如果一个组合能够打的很好并且获得比赛的胜利,那么我就不会让他们下场。这些球员的经验越多,获得的成功越多,他们在比赛中的自信也越多。我认为当你球队中有8,9名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球员的时候,那么这样很好。如果他们能能够在比赛中将落后的分差缩小,那么就更加完美了。”

  詹姆斯说:“我们板凳非常有深度,甚至能够排出10多名可以上场的球员。但是阿德尔曼主教练总是会选择他新人的球员,但是你需要知道,你永远是在和一批优秀的球员进行比赛。如果主教练意识到替补球员的优秀的话,他肯定会给替补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

  詹姆斯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4.7分钟,维尔斯20.3分钟,斯科拉也达到了19分钟。他们的这些上场时间可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因为火箭在今后可能会更多的使用自己的小个子阵容。在小个子阵容中,维尔斯会获得更多的时间, 而肖恩-巴蒂尔则去担任大前锋。

  维尔斯对于自己的这位恩师相当了解:“阿德尔曼,他是那种喜欢采用自己独特轮换阵容的主教练。他一般只会在自己的轮换阵容中安排8个到9个球员,但是你只要在这个阵容中,你就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当主教练对我有信心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好。当主教练对我没有信心的时候,我对于自己也会慢慢的丧失信心。”

  这次火箭迎来了最好的试金石,在联盟中,小牛和马刺绝对是出色使用板凳球员的典范球队。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表示:“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如果我们想要和他们达到一样的高度,那么我们就必须上场并证明自己能够击败他们。”

  在经历了多年的追赶之后,火箭队终于开始缩小了和马刺小牛之间的差距。就算最后他们用来结束比赛的人不是他们首发上场的人,也不会是什么问题。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