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本用沉默应对记者纠缠 球迷高喊"我们需要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72比78不敌同区“小弟”雄鹿,公牛惨遭开季三连败!当地时间周六晚,离开雄鹿主场布拉德利中心球场时,公牛球员看上去都面无表情。本·华莱士此刻落寞地夹队友中间,他比赛时所戴的红色头箍早已不见了踪影……

  沉默的大本

  打赢同主教练斯凯尔斯的“头箍战”后,大本新赛季开打前斗志昂扬。揭幕战首场挑战篮网,他的脚踝伤初愈却主动请缨。“如果(是否复出的)决定由我下,我肯定是希望上场作战!”斯凯尔斯似乎也淡忘了“头箍事件”的不愉快,大本如愿在新泽西首发出赛。大本那场打了长达38分钟,却只得到7分5个篮板球,盖帽这项统计数据为0!第二场回到芝加哥联合中心,迎战76人大本还首发出场,但上场时间已被压缩到25分钟,为公牛5位首发球员中上场最短的人。大本结果3次投篮全部偏出,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篮板球也只贡献4个!

  与雄鹿一战,大本27分钟内虽然4投2中抢下5分,篮板球的统计上却仅为可怜的2个!新赛季前三场,大本场均贡献惨不忍睹的4.3分和3.7个篮板球!同雄鹿比赛刚结束,众多记者紧跟大本,希望他能吐露点“心声”。大本却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径直逃开。相比前两场后偶尔还接受采访,大本开始选择沉默,用无言来应对记者纠缠。赛后回到客队更衣室,美联社的记者再次“缠”上大本。无奈之下,他才勉强表示:自己也很吃惊公牛0胜3负的开局,因为公牛完全有机会去赢得其中任何一场比赛,只是机会没把握而已。“我们必须去克服如此局面,”大本不耐烦地说,“没了,就这些。”

  3日比赛后很久,大本的脸色才逐渐缓和。“这个联盟中经常会发生奇怪的事情,”大本说,“那也是这个联盟之所以精彩的原因。一分钟前,你或许还兴高采烈,随后你却可能跌入深渊。”最近几个赛季来,这位全明星级

中锋却越来越被外界担心。最近三个多赛季,大本的统计数据明显处于下降趋势:2004/2005赛季,他场均9.7分和12.2个篮板球;2005/2006赛季,是7.3分和11.3个篮板球;2006/2007赛季初到公牛,他场均数据已降到6.4分和10.7个篮板球。

  公牛集体迷失

  大本不在状态,无疑也影响了公牛的战绩。但球队遭遇三连败,却不能将所有罪责都推给大本。输给雄鹿后,公牛首发控卫辛里奇沮丧地承认:“现在,我们已经不是曾经的那支队伍了。”这场比赛,辛里奇12投仅3中得到6分。公牛首发中唯一得分上双的是本·戈登,但他的15分是来自14投仅5中的拙劣投篮。周六比赛,雄鹿全场命中率仅32.9%,却仍轻松在公牛身上终极了两连败。

  密尔沃基的夜晚对公牛就像是个噩梦,其三大得分高手:戈登、辛里奇和罗尔·邓总共37投仅12中得到29分。新赛季全部三场,公牛三大外线投手戈登、辛里奇和诺西奥尼投篮命中率都低于40%。罗尔·邓在揭幕战表现还不错得到22分,但随后两场23投仅8中场均仅9分。两个客场分别输给

篮网和雄鹿,公牛球迷或许还能容忍。但主场85比96不敌76人,联合中心的球迷显然开始难以释怀。ESPN赛季前的球队实力排名中,76人位列东部的最后一位,公牛却是东部常规赛冠军的热门。

  开季主场输给76人后,斯凯尔斯曾恼羞成怒地咆哮:“连续两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就像是行尸走肉!”那场的前两节统计数据中,本·华莱士1分0个篮板球、辛里奇0分2次犯规、罗尔·邓2分0次助攻……目睹公牛的首发球员集体迷失,联合中心里球迷终于爆发了,他们开始大声喊叫:“我们需要科比,我们需要科比……”芝加哥媒体在赛后评价说:现在,公牛没有任何球员是不可被交易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