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解说呼唤金嗓子喉宝 忍者龟复活激战中国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1:10  新浪体育
火箭解说呼唤金嗓子喉宝忍者龟复活激战中国长城

忍者神龟“维尔斯”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6晚间7点半,火箭队新赛季首个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结果火箭队以89-80获胜。姚明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麦蒂得到20分。罗伊得到23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您对于今天火箭的表现作何评价?

  今天NBA官方网站给以两名中国球员特别关注,分别在首页以“Yao,T-Mac Focus on 3-0 Start”和“Milwaukee Gets First Live Look on Yi”重点推荐了

火箭开拓者和雄鹿公牛的两场比赛。

  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赛前对姚明前两场的比赛进行了评论,瓦瑞尔说,“姚明首场和湖人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虽然在第二场比赛中发挥一般,但也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贡献了两次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也说,“万里长城就是万里长城,姚非常无私,当T-MAC手热时,姚就把球传给麦蒂来处理,但同样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晚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是,好的开局,让T-MAC继续发飙并要在篮板球上战胜对手。

  第一节火箭双雄率先发难,麦蒂突入篮下投篮被盖,姚明抢到篮球被对手犯规,姚明靠罚球揭开了丰田中心新赛季的序幕。姚明又中一球后,又勾手投篮连得5分,瓦瑞尔说,“这就是火箭队前总经理道森今年夏天和姚明一起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道森也曾经和奥拉朱旺一起研究过这个动作,这将成为姚明的新式武器。”阿尔斯通得分后,麦蒂连续投中两球使现场气氛很快就达到高潮,瓦瑞尔高呼,“这正是球迷庆祝的时刻。”开拓者队只好暂停。双方几回合都投篮不中,姚明内线拿球,背向运球迅速转身摆脱防守弧线杀入篮下把球放进篮筐,见到这样的精彩投篮,瓦瑞尔高叫,“姚明,上海舞步。”德雷克斯勒也高声附和,“万里长城速度太快了,我的眼睛都跟不上了。”麦蒂马上跳投得分,瓦瑞尔说,“麦克米兰已经叫过暂停了,现在他应该怎么办呢?”德雷克斯勒回答,“再叫一个。”麦蒂干净利落的三分命中,瓦瑞尔只好再次高呼,“T-MAC开火了。”照这样发展下去,金嗓子喉宝看来要和瓦瑞尔签约了。维尔斯上场后也妙传姚明,后者扣篮得分。

  第二节姚明再次转身跳投后,瓦瑞尔见怪不怪习以为常的放低了声调重复着“上海舞步”。詹姆斯、斯科拉和维尔斯接连得分后,火箭队34-12领先,火箭队对于

状元受伤缺席整个赛季的开拓者队实在是有点儿狠了,这也没办法,为了自己的快乐,有时候不得不不使他人痛苦。换个角度来看,这种痛苦对在联盟中最年轻的开拓者来说,并不是一件100%的坏事,而是成长过程中必然付出的代价,此时感受到的痛苦越强烈,追求自强的愿望也就会更加迫切。利用暂停时间,场边记者帕蒂-史密斯还采访了带领球队来美国训练的且在场边观战的
中国女篮
主教练汤姆-马赫。采访结束后,瓦瑞尔介绍了和姚明结婚不久的前中国女篮队员叶莉,德雷克斯勒说,“姚7尺6,叶6尺4,将来他们的小孩,噢,必然是长城二代。”上半场麦蒂得到15分,姚明得到13分,德雷克斯勒说,“这正是他们应该做的。”

  第三节罗伊妙传队友扣篮得分,阿尔德里奇也面对姚明投篮得分。麦蒂直传球给跑动中的海耶斯,后者切入篮下反手投篮得分。瓦瑞尔说,“查克的进攻有50%是T-MAC提供的。”德雷克斯勒说,“我觉得是60%。”姚明补篮得分后也助攻海耶斯得分,证实了刚才解说讨论的数字至少不是100%来自于麦蒂。姚明扣篮不中,而开拓者队多次连续进攻得手,双方只差8分,阿德尔曼只好暂停。此时场边记者史密斯采访了久未露面的鲍勃-苏拉,苏拉表示目前自己仍在恢复阶段,并渴望能够重返球场。姚明下场休息,巴蒂尔左手勾手投篮得分今晚首次得分并使火箭队连得6分又控制了局面。麦蒂多次胯下运球后,把球传给无人防守的斯科拉,4号球员投篮偏出,瓦瑞尔说,“斯科拉有一点需要提高的就是空位投篮的命中率。”瓦瑞尔的意思也许是希望斯科拉变成海耶斯和朱万-霍华德的综合体。开拓者队数分钟内不能得分,只好等待最后一节。

  第四节火箭队打出真正的整体篮球,姚明传球给跑动中的赫德,赫德又传给中路的维尔斯,忍者神龟突破投篮成功。姚明在对手的不断骚扰下反复尝试终于再次得分,瓦瑞尔说,“姚明虽然高大,可那些小个子却不停的制造麻烦,竟然裁判还是视而不见。”德雷克斯勒说,“万里长城具有多种天赋,他依旧是不可阻挡。”姚明传球出界,裁判把球判给火箭队引起了开拓者队球员的不满,瓦瑞尔说,“不管你争论的多么激烈,裁判也不可能改变他们的决定。”尽管开拓者穷追不舍,可巴蒂尔和麦蒂的三分球熄灭了最后的悬念。

  姚明最后一分钟被换下场,瓦瑞尔说,“姚明状态不错,可还没有达到最佳。”德雷克斯勒说,“那是因为他被5个对手包围着。”这样的夸奖实在是比CCTV5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