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进攻战术渐显威力 麦蒂复活成最大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6:16  新浪体育
阿德尔曼进攻战术渐显威力麦蒂复活成最大受益者

麦蒂成阿帅体系最大受益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在刚入主球队时就表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会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他并没有食言,随着球队进攻运转得越来越流畅,麦蒂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

  在与尤他爵士队的比赛中,麦蒂得到47分,他帮助球队取胜,阿德尔曼也非常欣喜麦蒂的这种改变。

  “在场上我觉得速度更快,有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麦蒂说,“我不能告诉你我上一次从翼侧突入内线后扣篮是什么时候,不过现在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空间,一切也都运转正常。当你能像这样上篮,并在内线得到轻松进攻机会的时候,你的信心会越来越足,这也会帮助我的跳投。一旦我找到准星,那么任何防守我都不会在意。”

  昨天麦蒂27投17中,他前两场比赛的命中率是57.4%,可是突破和扣篮或许是他最理想的得分方式。在盐湖城和洛杉矶,麦蒂都从队友们那里得到很好的得分机会,这也让他的进攻感觉越来越好。

  “我们必须要继续这种表现,”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要给他找到更多的进攻点,不能总是那么几个同样的进攻位置。我们在不断进步,我也尽量去提醒球员们。我们要在翼侧花更多的精力,这样他会有更多的进攻空间。”

  

火箭队的进攻战术只是麦蒂爆发的原因之一,他自己在比赛中也表现得极具攻击性。在前两场比赛的47次投篮中,麦蒂有13次是在内线完成的,他命中了其中的11个。他突破跳投的命中率改变并不大,但他的进攻变得更高效,两场比赛中他有四次扣篮,其中就包括在梅米特-奥库和科比-布莱恩特面前的扣篮。另一个能体现麦蒂攻击性的数据就是罚球,他两场比赛得到26次罚球机会,这并不是偶然的,在当地时间周四的比赛前他就告诉姚明自己要得到15次罚球机会,结果那天他罚球14次。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进攻的影响,不过当他找到感觉时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阿德尔曼谈起麦蒂,“我所欣赏的就是他的全面性,他能够跳投得分,也能够突破攻击对手,他还可以利用罚球得分。我很高兴他在我手下打球,他让我成为更好的教练。当你知道自己有像他这样的球员时,你只需要把球教给他。他不仅可以自己得分,还可以协助队友。”

  随着

火箭队对阿德尔曼进攻体系的理解更深刻,运用更熟练,麦蒂得到的进攻机会将更多。

  “我在场上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麦蒂说,“我得到很多轻松得分机会,我只是要有更多的移动。我能够适应任何战术体系,不过这一战术很有意思,我认为我们非常适合目前的战术,我能从中得到很多乐趣。”

  阿德尔曼的新战术让麦蒂感到快乐,相信这也会让他有更好的发挥。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