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险成雄鹿最大漏洞 首发位置遭维兰纽瓦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0:32  新浪体育
易建联险成雄鹿最大漏洞首发位置遭维兰纽瓦冲击

易建联在参与防守时还需要变得更加聪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经过一天的休整,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二个对手,埃梅卡-奥卡福领军的夏洛特山猫。经过4节的拉锯战,雄鹿最后时刻崩盘,遗憾地以99-102不敌主场作战的山猫,吃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败。其中,中国球员易建联全场出战15分钟,拿下2分、4个篮板、1次封盖,并出现4次犯规。 >>>您认为易建联能否保住首发位置?

  本场比赛,阿联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进攻方面,由于阿联过于依赖中距离跳投,加之雄鹿在今天的比赛里被山猫带快了攻防转换速度,让阿联的命中率难以保证。全场比赛,阿联的6次出手全部都在17英尺之外,仅仅命中了可怜的一球。事实上,对于阿联来说,在手感不佳的时候,更多地选择内线进攻,制造犯规,才是上策。然而,阿联却一味地选择中距离投篮,这不仅显示了经验方面的不足,也显示了信心方面的缺乏。

  事实上,雄鹿对于埃梅卡-奥卡福在内线的巨大防守威慑力早有准备,这也是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为什么让阿联在比赛里变位盯防普里莫-布雷泽克,而让安德鲁-博格特来对付奥卡福的原因。在比赛里,阿联和博格特的相互补防还是相当默契的,他多次帮助队友完成挡拆、做墙,很好地完成着辅助工作。但是,奥卡福的5次封盖显然让阿联在进攻端信心不足,尤其在与后者争抢位置,被判罚无球犯规之后,易建联出现在内线的镜头就越来越少。

  不过,谈到犯规,也不得不谈谈今天的裁判。可以说,在阿联今天领到的4次犯规里,只有第三节开始阶段,他对雷蒙德-费尔顿那次空中碰撞可以被看做是合理判罚。此外,尤其是上半场的两次无球犯规,实际上都可以看做是裁判在向菜鸟证明自己的权威。当然,这是每个新秀进入联盟之后的必修课,阿联应该也必须接受。更重要的是,坚决不能因为惧怕裁判,而在今后的比赛里依旧像在这场比赛里这样缩手缩脚。

  与此同时,通过

技术统计我们可以看出,在易建联上阵的全部15分钟内,雄鹿输给了山猫7分。要知道,这一项数据在全部12名雄鹿上场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莫里斯-威廉姆斯(-8分),成为了雄鹿的“第二大漏洞”。看过这一项数据,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比赛的后半段,尤其是博格特6次犯满下场之后,雄鹿宁可派上迈克尔-鲁芬,以及杰克-沃斯库尔,都没有考虑再给阿联一个机会。

  当然,如果不是威廉姆斯在最后阶段忙中出错,晕头转向地选择上篮,造成战术性错误,白送了费尔顿两个罚球,那么阿联就将成为雄鹿本场比赛的最大漏洞了。

  相反,阿联的主要竞争对手查理-维兰纽瓦在今天的比赛里发挥出色,全场上阵23分钟,10投5中,拿下14分、7个篮板。更重要的在于,在维兰纽瓦上阵的这23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差是0,这也是为什么克里斯科维亚克长时间将他留在场上的原因。

  的确,阿联还是一个新秀,我们也许不该要求他可以像迈克尔-里德那样,在自己的上场时间里,给雄鹿带来极为积极的反应。不过,阿联已经经过了季前赛的考验,并接经过了两场常规赛的洗礼,尽管本场比赛表现滑落,可以看做是长距离飞行、心理压力等客观因素,最终导致了状态不佳,然而如果阿联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重新找回信心,证明自己可以适应这样的比赛强度,那么维兰纽瓦代替阿联重回首发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