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黑手"伸向菜鸟阿联 博格特"犯案"菜鸟背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职业生涯第二场比赛,阿联仍然没能逃过犯规麻烦,出场15分钟6投1中得到2分4个篮板和1次封盖,雄鹿也以99-102负于山猫,连吞两场败仗。 >>>您对于今天易建联的表现作何评价?

  本场比赛易建联照常首发出阵,而出现在山猫大前锋位置的则是当年与德怀特-霍华德竞争04年状元秀的埃梅卡-奥卡福,由于力量上的明显差距,雄鹿主帅安排更强壮的中锋安德鲁-博格特与之对位,而阿联则负责盯防斯洛文尼亚中锋普里莫-布雷泽克。

  开场不久阿联就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完成一个小配合之后右侧跳投得手,帮助雄鹿拿到本场第一个两分,之后他又在人从之中高高跃起抢到一个漂亮的防守篮板。尽管雄鹿两位后卫攻击意识远大于助攻,阿联仍然通过自己的灵活跑位获得两次轻松跳投的机会,可惜手感不佳没能再次得分。相比进攻,阿联的防守表现更值得称道,曾经在06年世锦赛面对姚明风光无限的布雷泽克整个第一节甚至没有获得任何出手的机会。阿联还在锁定自己对手的同时积极协防,几乎赏给空切上篮的奥卡福一记大帽。

  没有想到的是,阿联击败了他的场上对手,却一个不留神遭遇到裁判暗算。比赛进行到4分钟左右,博格特勾手不中,阿联奋力跳起争抢前场篮板,虽然与对手有身体接触但没有任何多余动作,不过对不起,你是菜鸟,犯规!3分钟之后,裁判故伎重施,这一次,甚至连电视转播人员都搞不清楚到底被吹争抢篮板犯规的到底是易建联还是博格特,经过一番确认之后,阿联代替同样已经身背一次犯规的博格特领下了这个莫须有的罪状,两次犯规被换下场。

  下半场开场仅仅半分钟,山猫后卫雷蒙德-费尔顿突破篮下,阿联跃起封盖,身体稍有接触,马上又是一次犯规。投鼠忌器的阿联防守开始缩手缩脚,马上被杰拉德-华莱士和埃梅卡-奥卡福在自己头上连续得分。连续失分激起阿联斗志,接下来的两个回合他先后将费尔顿和奥卡福的投篮扇飞,尽管对奥卡福的封盖被吹干扰球,但雄鹿气势顿起,博古特连续得分重新稳住局面。第三节还剩6分50秒,阿联在杰森-理查德森身上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无奈再次下场休息。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阿联未能再获得出场机会。

  NBA作为一个高度商业化的体育联盟,围绕裁判的话题向来不少,排除今夏爆出的多纳希“裁判门”恶性事件,裁判在比赛场上照顾明星球员、欺负菜鸟龙套本来就是家常便饭。身为球员的阿联虽然无法左右裁判的判罚,但希望他能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用场上表现赢得裁判以至一切对手的尊重。

  (

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