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预测新赛季:马刺依然夺冠大热 MVP众说纷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6:09  新浪体育

  新赛季大幕揭开,谁能在漫长的赛季笑到最后?谁能号令群星,成为“万人之上”的常规赛MVP?谁能在一众得分高手中脱颖而出,笑傲得分榜?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同时收集了东西方多位篮球专家的声音,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专家们在个人奖项上各执一词,但是在最高荣誉总冠军的得主上却出奇地一致,马刺队得到了东西方专家一致的推崇。难道新赛季真的会成为“马刺王朝”的诞生大典吗?8个月后,答案自然水落石出。

  本土观点

  《体育天地·MVP》专家徐济成:

  总冠军:马刺 NBA赛季长达8个月,周期特别长,很难对这么长的周期有准确的预测,再加上其间诸多的变数,就更加难以预料。但就我个人观点,在西部我比较看好马刺队。马刺队不用我再说,稳定的球星发挥以及无论教练还是球员的经验,都能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在东部我比较看好活塞队,虽然这支球队处于一个下滑的状态,但是在东部,依然是一支很有实力冲击东部冠军的球队。

  常规赛MVP:纳什或詹姆斯 纳什近几年都是MVP的有力竞争者,首先他所在的太阳队成绩在西部靠前,再加上纳什在太阳队中不可或缺的位置,都是他竞争常规赛MVP的砝码。詹姆斯有去年冲进季后赛的经验,加上处于更新换代的东部,他今年依然有冲击常规赛MVP的实力。

  《体育天地·MVP》专家张卫平:

  总冠军:马刺 目前我还没有找到说这个球队不好的理由,虽然他们又老了一岁,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说,这支球队也更加成熟了一年。目前从防守能力、篮板球、教练经验和阵容的整齐方面来说,这都是一支处于高峰状态的球队。虽然已经过了巅峰状态,但是马刺仍然是最有希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

  常规赛MVP:纳什或诺维茨基 他们所在球队的成绩肯定会排在西部比较靠前的位置。虽然马刺队的邓肯一直都是MVP的有力争夺者,但是马刺队实力过于平均,再加上邓肯的职业生涯正在走下坡路,而帕克又在崛起,所以纳什和诺维茨基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体育天地·MVP》专家杨毅:

  总冠军:马刺队 首先马刺队今年阵容没有变动,特别是邓肯、帕克加吉诺比利的主力阵容近几年都没有变化,而且越来越成熟。马刺队仅仅是围绕着替补阵容进行了一些零敲碎打的修补,而且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所以我觉得马刺是今年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且将会打破单数年总冠军、双数年失利的魔咒。

  常规赛MVP:加奈特 国外媒体一致看好的詹姆斯所在的骑士队实力不如去年,在东部可能拿不了一个很靠前的排名,这样对詹姆斯争夺常规赛MVP有很大影响。邓肯和纳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所以在常规赛中他们不会全力去打,把实力保留到季后赛。而加奈特不一样,他是一个悲情的球星,虽然这么多年来的目标一直是总冠军,但是却从来没有特别接近过,今年的机会特别好,所以他在常规赛开始就会全力以赴。

  海外视角

  MVP

  姚明 如果不是上赛季只打了57场比赛,他将毫无疑问地取代诺维茨基和纳什成为MVP的最强竞争者。就算他无法让休斯敦人忘记“大梦”奥拉朱旺,他也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下一个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

  ——史蒂文·琼斯,HoopsWorld专栏作家

  勒布朗·詹姆斯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不会有一名球员比詹姆斯更特殊的了。我们是否可以这样定义MVP:一个特别的球员率领一支平庸的球队打进了总决赛。詹姆斯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我相信下赛季还会有第二次。

  ——迈克·卡恩,Fox体育网专栏作家

  凯文·加奈特 凯文还是和过去几个赛季一样出色,而他的队友会帮助他一起赢得很多比赛。在一支缺乏篮板好手的球队里,加奈特的篮板球功力会得到释放,而当他遭遇包夹时,皮尔斯和阿伦会让他的助攻数也直线上升。

  ——乔伊·格拉汉姆,HoopsWorld专栏作家

  总冠军

  马刺 马刺队保留了上个赛季夺冠的全部12名球员,他们的经验和板凳深度都足以保证他们能够做得和上赛季一样好。如果邓肯能够保持上赛季的水平,他们将第一次实现卫冕的梦想。现在惟一困扰他们的是历史:他们从来没有在偶数年份得到总冠军。

  ——约翰尼·鲁登,Yahoo体育专栏作家

  马刺 如果你没有选择马刺为新赛季的总冠军,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上赛季赢了。你可以不在乎他们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员、最多的经验;你可以不在乎他们在一起打出多么美妙的整体篮球;你可以不在乎他们上赛季击败了多少试图挑战他们的对手。只因为他们上赛季赢了,所以这个赛季就不可能赢,这很公平吗?

  ——比尔·西蒙斯,ESPN专栏作家

  马刺 马刺队的核心: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勃文依然值得信任,他们的主要对手小牛队实力没有任何变化,太阳队的马里昂想着要转会,柯特·托马斯的离队让他们的内线防守更加薄弱,

火箭队得到了想要的球员,但是球队的打法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三支球队都可能对马刺构成威胁,但是在漫长的赛季,都很难和马刺一样稳定。

  ——兰希·琼斯,Insidehoops专栏作家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