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为姚明犯规与裁判争执 造访范甘迪时代终结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姚明终于见到阿德尔曼在脖子上扎了条领带,如果不是常规赛开始了,他还以为,教练的西装下永远只穿着一件短衫,有时候西装还不是一套。在斯台普斯紫金色灯光的照耀下,享受了一年波特兰安静生活的阿德尔曼,终于又坐到了教练席上。

  行头变了,老帅的表情没有变,依旧是慢条斯理的,他缓缓地说:“赛季开始了,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就是希望球队能够一切顺利,我有种感觉,我们会不错的。”

  虽然阿德尔曼这么说,可我们还是在赛场里看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从她们出现,可以看出来这场比赛对于阿德尔曼的意义。在

火箭更衣室的门外,阿德尔曼把球票递给妻女,一人一个拥抱之后,妻子轻轻地拍了拍他肩膀,阿德尔曼点了点头,重新钻回了属于教练的那间小办公室。

  按照阿德尔曼执教一场比赛的习惯,他是很少从教练席上站起来的,他喜欢舒服地靠在靠背上,用一个手势,一个口令来指挥自己的球队,阿德尔曼说:“我可不希望他们在跑快攻时,还转过头来看看我。”可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阿德尔曼实在没法舒舒服服地坐着板凳上。至少有一半时间,他是在场边溜达,不停地伸出手,比划着战术指令。再不然就是跟裁判争辩:“这个球怎么能算姚明犯规呢,他根本没动。”

  好在阿德尔曼没有白吆喝,火箭替他赢下了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这场胜利的意义还远不止在此。这是火箭自1985-86赛季以来,第一次在客场拿下他们的赛季揭幕战,过去22年里,

火箭队已经连续8次在客场的揭幕战中失利。而且,这也是阿德尔曼真正意义上的“揭幕战”首胜,无论是接手开拓者、勇士还是国王,他带队打的第一个揭幕战,都以失败而告终,只有这次,他在火箭身上来了个开门红。

  这样的结果老帅满意,“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科比居然有27次罚球,好在我们表现得还不错。赢了比什么都好。虽然最后时刻没能顺顺当当地结束比赛,可我们还是赢了。这是个不错的开局,只是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

  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摘下了脖领上的领带,拎着沉沉的行李袋往盐湖城去了,那里是范甘迪时代的终结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