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犯规让姚明罕见低迷 夏天仍未学会应付布泽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38  新浪体育
进攻犯规让姚明罕见低迷夏天仍未学会应付布泽尔

姚明仍然在头疼布泽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姚明在今天和爵士队的比赛前曾经表示对于这场比赛他将视为上赛季季后赛的延续,这即表明了姚明的复仇欲望,也凸显上赛季被爵士队的淘汰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这位全明星中锋。>>>您觉得姚明应该如何防守布泽尔?

  果然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姚明有些太急于表现自己了,这反而影响了他的发挥。整个上半场,姚明一共才打了不到8分钟4投1中仅拿下3分,因为3次个人犯规,姚明在第二节比赛仅仅进行了1分半的时候就被阿德尔曼换下并再没有登场。

  值得关注的是姚明的三次犯规中有两次来自他在进攻端的失误,第一次是在和土耳其

中锋奥科的对抗中被判罚推人,第二次则是在给队友进行掩护的时候被判罚阻挡吉里塞克犯规。如果说姚明的第一次个人犯规有场面上接近失控导致情绪变化的问题,那么第二次的犯规有些难以说过去。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尽管要求中锋或者大前锋拉到高位为后卫队友进行挡拆配合,但是当时
火箭
队在场面上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半节的休息加上第二节出场之后姚明就打三分成功已经足够让姚明冷静下来。可惜已经在联盟打了五个赛季的姚明仍然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并使得阿德尔曼不得不换下他进行休息。

  除了场上的心态问题,姚明还表现出他在应付布泽尔这样灵活的大前锋时缺乏办法,这一点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就是姚明没有能够解决的问题,而这个夏天,看起来他仍然没有能够找到应付的办法。唯一的好消息是

火箭队在大前锋位置上已经有了斯科拉,这使得姚明无需在场上承担太多防守布泽尔的任务,但是如何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这显然是姚明下半场要解决的问题,希望第二节几乎整节坐板凳的姚明能够冷静下来。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