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重拾自信以一敌五 基里连科拼死封盖难阻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如果说火箭队在揭幕战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开局是由姚明来担当了拯救全队进攻的救世主角色,那么在今天重回能量解决球馆的比赛中,上一场开局表现不佳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则成为了球队能够在上半场爵士的关键人物。

  和上一场比赛相似,火箭全队的进攻在一开场仍然显然没有头绪,姚明更是遭遇的过早犯规的问题。爵士队在开局阶段一度取得20比8的领先,卡洛斯-布泽尔在内线就像上赛季的季后赛一样横冲直撞,他们还牢牢控制住了篮板球。

  没有了姚明这个进攻点,幸好还有麦蒂在发挥。开场之后他首先以一个突破为

火箭攻下来能股份,接着又是面对基里连科拔起跳投命中。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因为两次犯规被路易斯-斯科拉换下,但这套没有传统中锋的阵容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斯科拉在内线灵活的策应以及海耶斯在高位为麦蒂挡拆,这让他找到了很多的进攻空间,加上火热的手感,在麦蒂和麦克-詹姆斯詹姆斯连突带投的攻下12分之后,

火箭队在第一节已经只以24比29落后爵士5分,其中一人攻下13分。

  火箭队今年夏天增强的板凳阵容在这场比赛中再次体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姚明在第二节开场之后只打了1分半不到就因为再次犯规被罚下,但是依靠板凳球员的火箭队反而在麦蒂商上场之前将比分反超为41比39.

  在场下休息了半节的麦蒂在回到场上之后继续着他的火热演出,上一场比赛防守科比的巴蒂尔曾经唉叹‘防守科比这样的任务真的让人心力憔悴,’而本场比赛负责盯防麦蒂的基里连科就体会到了这样的任务是一种多大的折磨。

  麦蒂在回到球场之后继续成为球队攻击的主力,他从弱侧绕过来接高位掩护的海耶斯传球后出手被基里连科盖下,但眼疾手快的麦蒂在拿到掉下的球之后快速上篮得分。

  基里连科尽快在身高上有优势,但是在脚步上明显跟不上麦蒂的节奏。这样的镜头很难快又再次上演。上半场结束前2分14秒,麦蒂故伎重演,他一人从45度角切入后单手灌篮得分,这个进球激起了火箭队板凳席上一片的欢呼,而近两万名主场球迷都哑然无声。

  在重新出场的6分钟内,麦蒂又是一个人连突带投的攻下13分,而另外的3分也是来自麦蒂的助攻。火箭队第二节最多曾经领先爵士9分,并最终以57比49,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麦蒂整个上半场16投10中,罚球6罚中5,一个人攻下26分,并还有3个篮板以及1次助攻。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