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犯不能掩盖希望 雄鹿孱弱内线为阿联成长埋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六犯不能掩盖希望雄鹿孱弱内线为阿联成长埋契机

  观察

  ■ 黄嘉鑫

  雄鹿内线的弱势,本场比赛依然表现得淋漓尽致。最明显的是,博古特、维兰纽瓦和易建联在比赛第一节只拿到两分,就是易建联那个跳投。

  

澳大利亚
状元
博古特并没有改善
中锋
位的弱点,除了里德等人仍习惯主导外线打法外,休息了一个夏天的博古特在新赛季开始后明显不在状态,也很难让克里斯科维亚克将法宝压在内线进攻上。

  而易建联和维兰纽瓦都还不足以独当一面,前者纯粹是经验问题,就像易建联所说的那样,他还需要时间适应NBA节奏。这是所有国际球员都要面对的问题,姚明也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在篮底下的“战争”。

  阿联本场比赛6次犯规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在季前赛他的犯规数字就一直高居不下。关键在于,他能不能随着赛季进行,逐渐改进自己的犯规问题。克里斯科维亚克最后一节在阿联5犯情况下,仍坚持让他继续比赛,也是想让他更快适应比赛。

  当然,阿联的许多犯规都是不必要的,特别是被另外一位国际球员特克格鲁算计了两次。土耳其前锋的速度不算上乘,难得的是他下球果断,突破时对于踩步点和节奏的把握也恰到好处。加上特克格鲁本场比赛外线投射精准,使得阿联必须把不少心思放在防守长程火力上,因此对于突破的准备不足。阿联在常规赛之前总被盛赞为“移动力出色,看似远胜于大个子的移动力”。目前他应该做的,是怎么样把这种移动力合理运用到比赛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