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关键时刻仅姚麦值得信赖 新战术以传球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和湖人队的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巴蒂尔在最后时刻的三分让火箭球迷喜出望外,巴蒂尔赛后表示这是他印象中自新秀赛季以来自己第一次投中制胜球,在新秀赛季,巴蒂尔在代表灰熊队做客麦迪逊花园广场的比赛中投中最后的关键球。

  不过根据统计,巴蒂尔上赛季还曾经两次为火箭队投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一次是在和掘金队的比赛中,在比赛还剩下46.7秒时投进4分帮助火箭以89比86领先。另一次则是在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在比赛还剩下53.2秒时投进一球让球队以88比87领先。当记者将这个答案告诉巴蒂尔的时候,他笑着说,“这个晚上比上赛季的那两次更美妙,我不会忘记的。”

  

火箭队昨天的开局并不好,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第一次暂停期间甚至要求球队放弃执行他们现有的战术而沿用去年习惯的那套进攻战术,阿德尔曼对于自己的决定解释说:“当时我们的情况真的有点不好,我想让姚明或者麦蒂来拿球进攻。当你打算在客场赢球的时候,我想这是最好的选择。”

  火箭昨天的比赛一头一尾的表现都相当难看,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次警告。湖人队的防守策略和火箭在季前赛中遭遇的对手都不一样,他们用大个球员在外线夹击

火箭队的持球队员。这有点像过去四年火箭队在杰夫-范甘迪的指导下对付高位挡拆时的做法。不过很快阿德尔曼就找到应付的办法,他评价说:“从比赛录像上你就可以看到,实际上我们在某些方面做得很不错,湖人队的打法和其它球队不同,尤其在防挡拆方面,他们对于麦蒂的干扰尤其强烈,但是对于其他人则有些放松。这很好,这让我们提前遭遇了这样的状况,这种情况是你必须面对的。”

  阿德尔曼认为球员们还必须更加理解透他的战术,“持球的球员必须要明白一点,他拿球并不是要去进攻,他要做的是将球交给内线,或者回给队友,多传球才是普林斯顿战术体系的关键。”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