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戒指竟让马刺走神 邓肯盼卫冕芬利兴奋过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0月31日报道 当他们接过冠军戒指,挂起第四面冠军旗帜,圣安东尼奥的英雄们竟有些无法集中精力,难道是怕把戒指弄丢了?

  揭幕战中,马刺以106比97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青年军开拓者。这场比赛,卫冕冠军球衣胸前依然缝着上赛季总决赛的标志,但他们并不像打总决赛那么认真。好在帕克已将戒指交给伊娃保管,心无牵挂,最后时刻连中两球,帮助马刺锁定胜局。

  戒指到手 开心过度

  灯光暗下来,整个AT&T中心只有中央一座金杯在闪闪发光。当然,那就是

马刺队今年赢得的第四座总冠军奖杯。

  主持冠军戒指颁发仪式的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他称赞马刺是"团队至上"的球队,祝贺他们赢得第四个总冠军,继而给出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封号。

  "圣安东尼奥,王朝构建之地,"总裁先生郑重地说。

  马刺球员接过自己的新戒指,都像手捧着一个新生儿,脸上笑开了花。芬利是第一次触碰这个他梦寐以求的玩意儿,所以他反应最夸张,戴在手上还不够,一定要撅起嘴来亲一亲。站在芬利身旁的吉诺比利已经第三次经历这种场面了,他比芬利有经验得多,他知道,只要升起冠军旗,大伙儿心里总会有些飘飘然。

  就连老谋深算的波波维奇,这次也被颁奖仪式分了心。"我想颁奖仪式总是有点煽情,也总是充满乐趣,"波波维奇说,"它很可能让你(比赛)精力不那么集中。"

  总冠军戒指纯手工制造,含有14克拉黄金,并镶有大约4.5克拉的

钻石。"很漂亮,"邓肯说,"这是一枚非常好的戒指,是我最棒的戒指之一。"

  在颁奖仪式上,邓肯拿着话筒,代表马刺队向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致辞。他连道了三声"谢谢",然后用极为诚恳的语气说:"你们真的是全NBA最好的球迷!"同样的话,今年6月他在圣安东尼奥河边也说过。但有另外一句话,马刺球迷更想再听一遍,邓肯当然也不会忘记。

  "我们会努力在明年再拿一个的,"邓肯说。

  比赛走神 有惊无险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打比赛,总会觉得有些特别,"帕克说,"这是非常美好的回忆,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要保卫我们的总冠军了。"

  真的做好准备了吗?至少上半场看起来是这样。从第一节中段取得12比10的优势之后,马刺就没有再落后过;第二节,他们一度领先16分之多。"这样开始新赛季,是种不错的方式,"波波维奇说。

  可是下半场,年轻的开拓者似乎想搅了圣安东尼奥的颁奖派对,阿尔德里奇尤其如此。进NBA之前,阿尔德里奇曾是得克萨斯大学的明星,此次回到得州,他也并不甘心只当配角。"我们来这儿,可不光是为了迫近比分的,"阿尔德里奇说。

  整场比赛,阿尔德里奇19次出手命中12个,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在他的率领下,开拓者第三节把分差缩小到4分。

  不过,马刺毕竟是卫冕冠军,因为精力不集中而丢掉比赛,毕竟不是马刺的风格。每一次开拓者将比分迫近,大有扳平之势时,马刺的"三巨头"就会站出来把球投进,保持领先。终场前2分02秒,阿尔德里奇的底线中投把比分改写成95比98,沉寂了许久的帕克立刻连中两球,彻底锁定胜局。

  揭幕战,马刺竟然让对手拿了97分,这不太像他们的风格。波波维奇赛后给出的借口是:"这是戒指之夜,所以每个人都休息了一会儿。"

  戒指领完了,休息也休息够了,马刺很快将重拾他们冠军级别的防守。邓肯说:"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完成,也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完成。"

  荣耀的2006-07赛季彻底结束,新的卫冕之途正式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