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身受犯规纠缠难脱身 里德称与中国易紧密相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46  新浪体育
阿联身受犯规纠缠难脱身里德称与中国易紧密相联

里德认为易建联的未来一定会非常恐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密尔沃基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易建联NBA常规赛的处子战在奥兰多开始的时候,便经历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希顿-特克格鲁二人的轮番考验,不过结局略有些黯淡。 >>>您如何看待易建联犯规过多这一问题?

  雄鹿的揭幕战以83-102惨败,而易建联则在魔术前场球员的猛力冲击下苦苦挣扎,一直都饱受犯规的困扰,在比赛还有2分54秒结束的时候他领到个人的第六次犯规而被罚出场。最终阿联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9分,草草结束了之前倍受关注的他的常规赛首战。

  易建联在赛后承认,在这次双方的对决当中,他感受到了比赛的猛烈程度,还有身体对抗上的强度。“我的犯规还是太多了,”他说,“在防守霍华德的时候,我就领到了两次犯规,事实上如果我可以把握住犯规数的话,还可以打得更好。”

  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并没有对手下这名新人大前锋的表现感到气馁,相反,他还给予易建联极大的鼓励。“我会再次回头看看今天的表现的,”K帅说,“事实上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漂亮,不过媒体的负面评论会铺天盖地的涌来。他现在的内心一定不好受,首战的时候难免精神过敏,我想晚些时候他就会好起来的。”

  易建联的首次得分是在22尺远地方的一记跳投命中,帮助雄鹿以6-4领先,而这之前他就飞身盖掉特克格鲁的一个上篮。首节比赛易建联打了10分钟,只有两分进账,另有一个犯规。第二节比赛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易建联就领到了他的第二、第三次个人犯规,在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57秒的时候,易建联又是一次犯规,只能再回板凳席,此时魔术已经在特克格鲁的带领下建立起大比分领先优势。

  在本场比赛当中,易建联5投4中,罚球4投1中,另有3个篮板和2次盖帽,另外还有3次失误在身。“我打进了一些无人防守下的投篮,”阿联说,“事实上我还可以在跑动当中投进,更靠近篮底的时候也可以。”

  老将迈克尔-里德说他在比赛结束之后将这名新人拉到场边,告诉他说要把眼光放远一些,因为这只是82场常规赛中的第一战罢了。“他只有20岁而已,只是一个新秀,”里德说,“你会对他的未来感到兴奋不已的,很明显,现在对于他来说还只是处在积累经验的阶段。他一定感受到了这和季前赛的激烈程度有很大的不同。”

  “我告诉他说要继续鼓励自己,我们看起来就像是把他丢在狼群当中一样,不过他还是安然无恙的回来了。有的时候你得学会展开自己的火力,我想他的未来一定会非常恐怖。”里德说,“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这是来自他那里的礼物,我们现在紧密相联。”

  事实上雄鹿在他的首演当中并没有显得很害羞,而是俨然以一名得分手的形象站立在赛场之上。“他从不退缩,”里德说,“他很能跳,同时也会在比赛当中受到不少的撞击。我们在训练场上的时候,他就有过被撞到鼻子,不过他在下一场训练当中又准时回来。我在新秀赛季的时候也是这样,所以我会很小心的照顾好他。他一定会恢复神勇的,等到赛季中期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的脚步变得更快,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并且会成为一名越来越优秀的球员。”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