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内外线火力差距惊人 球队缺磨合篮底无震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2:35  新浪体育
雄鹿内外线火力差距惊人球队缺磨合篮底无震慑力

维兰纽瓦在揭幕战中几乎人间蒸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密尔沃基雄鹿揭幕战作客奥兰多,上半场双方还能保持胶着状态,但是魔术第三节打出35-16的攻势,让雄鹿在末节就丧失了进攻的欲望,最终以83-102遭到客场屠杀。本场比赛当中,雄鹿显示出极好的外线进攻火力,但是内线方面的得分荒与之相比异常鲜明。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处子战的表现?

  问题:外强中干?还是……

  雄鹿是一直以外线火力见长的球队,在揭幕战当中,这一表现尽显无疑。雄鹿得分最高的四人分别是:迈克尔-里德的25分、鲍比-西蒙斯的18分、莫里斯-威廉姆斯和易建联的同得9分。但是在出手次数上得前四名球员分别为:里德的19次、威廉姆斯的15次、戴斯蒙德-梅森和西蒙斯的11次。就这方面可以看出一个不小的问题,那就是雄鹿方面的出手大多数是在外围,而内线进攻的机会寥寥。

  在这方面来看,雄鹿的外围火力确实比较凶猛,尤其是以里德为代表的优秀射手,显示出极好的进攻状态。而相比之下,内线安德鲁-博格特9投2中,查理-维兰纽瓦8投1中,这样的进攻效率确实不足以信任。不过从出手次数来看,很明显以里德、威廉姆斯、西蒙斯为首的雄鹿外线群体不信任他们的内线实力,因此很少传进篮底让内线球员进攻。

  磨合:三角战术?还是……

  本场比赛雄鹿全队全场仅有16次助攻,这个数据对于一支主张三角战术的球队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寥寥的助攻显示出球员们在传球得分效率方面的缺陷。或者说球员在进攻方面还没能达到默契的程度,不能在队友跑出空位的时候马上将球传出,而接球之后也很少能够直接制造出得分的机会来。

  在这次的揭幕战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雄鹿在进攻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外线球员的穿插,或者是直接拿球单兵作战。而内线球员拿球的机会很少,大多数都是在抢下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或者是位置很空的时候才获得进攻机会。就这个场面来看,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篮球理念并没有能够深入到赛场的实际操作当中,或者说他们在训练场上的战术安排未能体现在比赛的内线当中。因此,雄鹿的球员之间还存在着不小的磨合问题,这些都K帅需要迫切解决的。

  质疑:内线实力?还是……

  在外线进攻过多而内线得分荒芜的问题当中,实际上并不能将所有责任全部都归在里德、威廉姆斯等外线球员,或是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的战术安排身上,内线球员也需要对自己的表现忏悔。

  易建联本场比赛5投4中,进攻效率看起来很不错,至少可以用“华丽”来形容,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阿联的得分大多数都是在末节垃圾时间里砍下的,那个时候双方已然松懈,他所面临的防守很显然大打折扣,因此这项“看起来很美”的数据背后有不少的水分。另外,

中锋博格特在面临霍华德的时候屡投不中,9投2中的效率并不光彩,维兰纽瓦更是8投1中,低迷之极。在这方面来说,雄鹿内线球员的实力确实遭遇到了质疑,若是他们本身就不具备太强的进攻能力的话,那么球队自然也不会依靠篮底的进攻了。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