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何去何从 阿联是个未知数--新赛季悬念期待谜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扈建华

科比何去何从阿联是个未知数--新赛季悬念期待谜底
凯尔特人的“新三剑客”新华社/路透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准备,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又开始了新一轮制造悬念、解开谜底的争夺。今年夏天是NBA近几年来最不平静的一季,大牌球星改换们庭,年轻新秀跃跃欲试,新赛季一开始就带给我们许多悬念,让我们随着赛季一起前进,慢慢将这些谜底解开。

  

火箭能否抵御伤病侵袭

  实事求是地说,姚明在NBA的表现已经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了,5年来,大姚每一年都在稳健地进步,每个赛季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相信新赛季也不会例外。倒是火箭队,因为姚明的存在而成为了中国球迷的“主队”,经过夏天的大换血后,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命运牵动着每一位球迷的心跳。

  加强了大前锋,补足了后卫,更换了主教练,火箭在今年夏天的调整让人们有理由对他们寄予更多的期望。新赛季,火箭最大的敌人不是来自外界,而是伤病。麦蒂的腰伤是一枚定时炸弹,一旦引爆,火箭将失去一个最主要的得分点。中锋位置仍旧是姚明和穆大叔两人支撑,一旦有人受伤,尤其是姚明受伤,火箭队的中锋位置将重新出现上赛季无人可用的局面。总之,控制伤病将是火箭贯穿整个新赛季的主导思想,只要这一点做得到位,新赛季火箭至少能走出季后赛首轮不破的怪圈。

  易建联是个未知数

  新赛季,六号新秀易建联无论如何也不会成为决定雄鹿队命运的人物,但他绝对会是密尔沃基最受关注的一员,这一点从夏天的选秀开始就得到了证明。季前赛易建联依靠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新赛季的首发位置,但在真刀真枪的常规赛,他能打出何种水平仍是个谜。当年姚明在首战中交出0分2个篮板的成绩单,之后又用了10场比赛来适应NBA,现在希望球迷同样对阿联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等待。

  此外,除了里德之外,身为新秀的易建联很有可能成为雄鹿队的另一位全明星球员。在网络票选方面,NBA早就领教过了中国球迷在姚明身上使出的人海战术,今年在把姚明选为全明星票王的同时,把阿联也拽进全明星赛,是轻而易举的事。

  波士顿“咸鱼”要翻身

  今年夏天,凯尔特人在自由市场上翻江倒海,用六名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换来了加内特和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新搭档,接着又用最后的力量为“新三剑客”找来了一些角色球员。管理层的意思很明确,希望“新三剑客”能带领凯尔特人重现当年的辉煌,至少是重新为波士顿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

  “新三剑客”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在年龄上的劣势也显而易见,而且为了建立这个新组合,凯尔特人已经提前透支了未来的“建设经费”,一旦出现伤病或者某位“剑客”能力下降,他们很难找到另一位支柱型的球员。而且财政上已经捉襟见肘的凯尔特人未来只能依靠选秀来补充新鲜血液,如果得不到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一旦“新三剑客”解体,他们又将开始新一轮的重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论凯尔特人新赛季的战绩如何,他们在票房上都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裁判政策期待调整

  上赛季,NBA推出了旨在保护裁判的“零忍耐”政策,但今年夏天前裁判多纳吉参与赌球一案东窗事发,给NBA,尤其是NBA塑造的裁判群体抹上了一层很难擦去的暗色。虽然斯特恩一直强调赌球事件只是多纳吉的个人行为,NBA的裁判群体仍然是清白的,但球员、裁判和球迷心中毕竟有了一层隔膜。相信新赛季斯特恩将对裁判制度进行调整,至少“零忍耐”政策会有所松动。

  科比何去何从

  自从今年夏天休赛季期间科比说出要离队的话之后,有关他即将离开洛杉矶的消息就没有间断过。湖人老板巴斯也在公开场合表示,科比并不是球队的“非卖品”,只要价钱合适,他们愿意出手。虽然到新赛季开始也没有成行,但从阵势上看,科比离开湖人只是迟早的事,新赛季期间一样可以交易,公牛、奇才、尼克斯,还有火箭、雄鹿、小牛,几乎联盟其他29支球队都有接收科比的意愿。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看到科比真的离开洛杉矶,穿上了一身带有新队标的

球衣,不过,也有可能所有这些都是炒作,到最后科比仍留守湖人。

  新秀再度井喷

  今年又是一个选秀大年,从奥登、杜兰特到易建联,前十位新秀都有在各自球队独当一面的能力。为了给

状元奥登腾出位置,开拓者送走了培养多年的兰多夫;超音速做得更绝,他们把雷·阿伦和刘易斯两名绝对主力全部放走,建立了以榜眼杜兰特和五号新秀格林为核心的年轻阵容。另外,六号新秀易建联的受关注程度自不必说,探花霍福德将出任老鹰队的先发大前锋,四号新秀康利已经担当起灰熊队主力后卫的重担。即使是十名以外的新秀,当中也有不少潜力出众的人物,比如76人队的12号新秀扬,勇士队的18号新秀贝里内利。也许常规赛过后,一代新人将逐渐取代一批老将,站上NBA的中央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