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站在巨人肩膀上发展 三沟与中国篮球的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巴特尔,国内的球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篮球明星;巴特尔,彪悍的蒙古族汉子,辽宁三沟酒业形象代言人。正因为三沟酒业牵手中国篮球,签约球星巴特尔,一个辽宁蒙古族地区生产白酒的小厂,才迅速成为全国知名品牌。三沟酒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铮无不自豪地说,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中国篮球,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多年来三沟品牌与体育有不解之缘,这也是三沟品牌牵手中国篮球,结缘巴特尔的关键所在。

  多年来,吴铮董事长始终关心如何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载体来宣传、推广三沟品牌。张箭是辽宁当地知名的球迷负责人、阜蒙县体育局宣传干事,也是吴铮的好朋友。2004年春天,张箭给吴铮献言——赞助CBA。吴铮经过准确分析,也决定要和中国篮球协会合作,赞助CBA,并几次派张箭去北京和中国篮球协会接触。时机成熟后,2004年10月吴铮董事长和中国篮球协会下属的中篮公司严晓明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书,三沟酒业正式成为2004—2005CBA联赛全国白酒行业惟一指定赞助商,三沟白酒成为联赛惟一指定庆功酒。从那一年开始,三沟酒业的广告通过CBA联赛出现在全国,西到新疆乌鲁木齐,北到吉林长春,南到云南红河州,东到山东泰安,三沟白酒产品的标识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背景板、联赛秩序册、宣传海报、球迷啦啦棒上。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媒体强力直播,把三沟品牌迅速推向了全国。三沟品牌很快被全国数千万的球迷认知。CBA使三沟品牌跃上新高度,也给三沟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作为CBA指定白酒赞助商和庆功用酒,三沟白酒还出现在中国篮协CBA新闻发布会宴会、全明星赛宴会、CBA

总决赛宴会上。来自全国的知名教练、球星、裁判员在比赛间歇都品尝过百年三沟酒,对三沟的酒质赞不绝口。2005-2006赛季广东队获得联赛冠军后,三沟酒业精心制作了一套收藏20年的三沟陈年总冠军庆功酒赠送
广东宏远
队。也就是那年联赛,巴特尔从美国回归CBA,在2005年南京全明星比赛宴会上吴铮董事长结识了巴特尔,由于民族情节和巴特尔的人品,吴铮董事长用他独到的眼光和洞察力,果断地认为,巴特尔就是三沟酒业代言人的最佳人选。在经纪人夏松的积极运作下,2005年9月,三沟酒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巴特尔正式出任三沟酒业代言人。同年9月,三沟酒业围绕代言人请来著名的广告公司策划、制作了平面和电视广告,巴特尔醇厚的声音、良好健康的形象给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视广告得到了回报,看到三沟酒业电视广告后,要求代理三沟酒的经销商从全国纷至沓来,过去三沟酒业经销商不过30几家,现在已经超过100家。三沟酒业继赞助CBA之后,还连续两年赞助WCBA和
中韩
全明星赛,从今年开始至2013还将连续六年赞助中国篮球协会阜新篮球学校。三沟酒业还不遗余力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吴铮董事长的精明决策、高瞻远瞩的战略意识,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源所在。

  吴铮董事长说,品牌是一种不断积累而成的无形资产,同时也是一种深厚的文化。对白酒生产企业来说,生产产品、开拓市场与品牌锻造也是一种文化的沉淀、积累、创新、传播的过程。三沟牵手中国篮球,结缘巴特尔,就是倡导消费者喝健康、喝激情、品尝文化内涵和人生情感,就是实施品牌战略的全新实践。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支持中国体育,支持中国篮球。体育与企业联手,是企业发展最简洁的途径,也是给中国体育发展最有力的支持。成功的运作,巨大的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