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弗斯用激将法刺激三巨头 美著名杂志给绿军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当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一字排开,登上《体育画报》NBA前瞻特刊的封面,他们的主教练里弗斯却在为此感到头痛:“他们让我们的队员上了封面,这是一个荣誉,可为什么不是圣安东尼奥人上封面呢?我们不是马刺,我们什么都还没证明。”

  真心话,还是激将法?

  里弗斯说这话的时候,“绿衫军”刚刚输给篮网。7场季前赛,凯尔特人4胜3负,中规中矩。三天之后的10月27日,凯尔特人114比89兵不血刃地大胜主力尽出的骑士。取胜上赛季东部冠军,“三巨头”联手得到53分、22个篮板,还送出18次助攻,用这样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给了里弗斯一个证明。

  。面对骑士这样以防守著称的球队,凯尔特人已经打出了114分的高得分,“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里弗斯心中满意,口头上却是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加内特打出三双,里弗斯觉得这没什么好惊喜的。“毋庸置疑,凯文(加内特)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但我们能赢球,还是因为球运转得好。他在

森林狼也是这样的打法,只不过那里没有豪斯、雷·阿伦这样的外线射手,空当出来了,他们投不进,我们能投进。”

  不能怪里弗斯冷酷,“三巨头”联手后,他是整支球队里压力最大的人。有如此豪华的阵容,打得好是应该的,打不好则肯定是教练的问题。新赛季还没开打,很多人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是最佳教练的最可能人选。可是放眼全队,除了“三巨头”之外,凯尔特人并没有太多可供他挖掘的球员,里弗斯身上的担子并不轻。他想过让拉里·布朗来当助理教练,帮自己一把,最后却不了了之。一个人管三个大牌,里弗斯自然要处处谨慎,低调行事。

  “三巨头”上赛季过得都不如意,新赛季都想着要大干一场,里弗斯不需要太多动员。他所需做的是在合适的时候撩拨一下“三巨头”的心弦,遏制一下球队骄傲自满的情绪。激将法,挺管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