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NCAA强在训练质量 学习工作忙无奈怠慢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28  篮球先锋报

  当地时间24日下午2点,雄鹿队鲍勃考克的儿子麦特接我前往观看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篮球队训练。该大学在全美公立大学里排名第五,他们的篮球队是NCAA前32强的球队,他们的教练是全美著名的大学篮球教练。

  我们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体育馆。这所体育馆是雄鹿老板捐助建造的,一个馆居然能容纳17000人,内部设施同NBA的比赛馆相同,是一座非常漂亮的现代化体育场馆。

  我进入场地后,一名工作人员发给我一张训练计划表,计划标明了整个训练的内容和时间,4点准时开始训练。通过观看训练,我深刻感受到,美国篮球可以一直保持如此高的水平是和NCAA的高水准密不可分的。

  这支球队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从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投入和训练热情,到技战术意识和纪律性,再到教练的训练方法和指导方式来看,都体现出一支优秀篮球队的高素质。

  在训练中,每个球员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对训练内容的理解,对教练训练内容的执行,都很到位。尤其是在整体技战术的打法训练中,在掩护质量和跑动速度的基础上,无球队员移动水平很高,队员之间始终能够保持较好的距离,强侧和弱侧协同移动很默契,能在战术中耐心地寻找进攻机会,打法很成熟,不像国内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在战术训练中表现得很毛躁。这堂训练课严格地按照训练内容和时间进行,每个训练内容都打表计时,到时间就换项,6点准时结束训练。

  训练结束后,麦特带我和教练见面,教练很热情地介绍了一些球队的情况,并邀请我下个月去观看NCAA他们队主场的比赛。同教练告别后,我们驱车回到密尔沃基,在一家苏格兰餐馆用餐。

  当地时间25日,雄鹿队球员主管Skip陪我去芝加哥看雄鹿与公牛的比赛。我们下午3点半出发,原本预计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但在进城时遇上了大塞车,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比赛场地。好在和Skip聊了一些雄鹿队和篮球的趣事,所以也没有觉得时间很漫长。

  我们到达场地时已经是七点多了,赶快买个热狗填饱肚子,入座准备观看比赛。我们的座位是雄鹿队后面第一排,刚入座就看到阿联入场,正好赶上就打了个招呼。

  在来的路上,Skip就跟我说,今天有几个主力不会上场,我听后就想今天的比赛雄鹿队打起来会很困难。果然一开场就被对方连续得分,开局不利。队员虽然很努力地拼抢,但始终被对手压制,无法将比分反超。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雄鹿的后卫线同对手相比差距较大,基本在攻防两方面都被对手制约。在进攻上首先无法流畅地组织起全队战术跑位,当自己进行突破和攻击时,又会造成不必要的失误,给对方反击机会。在防守上,雄鹿让亨里奇得了20分,他盘活了公牛队的进攻。

  比赛结束后,我到运动员休息室去看阿联。由于雄鹿队当晚就要飞到明尼苏达打最后一场季前赛,所以简单地和阿联聊了一下就匆匆道别了,然后乘车返回密尔沃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