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常规赛开赛在即 休斯敦火箭仍需改善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8:59  大河报

  □小天

  本报讯 休斯敦火箭队正在慢慢寻找最佳的进攻节奏,至少在训练营上,他们做得不错。比赛的形势是千变万化的,火箭队要想打出流畅的进攻,球员们必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阿帅也需要拿出更灵活的战术系统。常规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展开,火箭队准备好了吗?

  主帅阿德尔曼表示:“我们的进攻还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那需要一些时间。但是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已经理顺了大部分的事情,已经足以应付第一场比赛了。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越打越好。”

  

火箭队正在努力打出顺畅的、有组织的攻势篮球。
火箭队
的进攻路线更丰富了,姚明时常出现在外线,前锋斯科拉和海耶斯随时关注内切的后卫球员。从季前赛上的表现看,一旦对手切断火箭队的第一进攻点,或者火箭队自身的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们的后续进攻(其他得分点)做得不够理想,常规赛上还会发生吗?

  巴蒂尔表示:“我们需要时间,当你能够获得投篮机会,那说明你的进攻战术已经生效。但是真正的强队懂得,如果球队的投篮手感不好,如何进行调整?如何保持进攻的效率。我们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所以进攻看起来不差。但是当我们投篮不中的时候,我们必须想其他的办法制造分数。”

  阿德尔曼在训练中提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案,让火箭队进入自己熟悉的比赛节奏:姚明在低位、

麦迪在高位。阿帅表示:“关键在于,随着比赛的增多,我们的球员会更加熟悉球队的轮换阵容,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会尽可能简化进攻模式,让它变成自然的、本能的反应,球员们习惯执行各种进攻战术。”

  此外,季前赛更多的球员也导致了进攻的混乱。球员们要和不同的队友进行组合,而不是根据每人的能力作出调整,球员们必须去适应。阿尔斯通表示:“在现阶段的训练中,我们还处于尝试阶段,这是主帅的要求。我们是个老将俱乐部,我们彼此之间并不缺少默契。在和湖人队的第一场比赛时,我们将展示出来。”

  麦迪表示同意:“真正的流畅配合需要一些时间,在现阶段,有时我们能够展示最流畅的进攻;但有时,我们的进攻非常混乱。不过我感觉,真正的流畅篮球马上就会出现了。”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