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裁人穆大叔被迫再担重任 助教透露内线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28日报道 年轻的巴特勒要走了,年迈的穆大叔更累了。火箭队整体提速后,穆大叔虽然很难在进攻端找到什么活干,但是他的防守依然是球队需要依靠的屏障。尤其是抵抗对方的传统中锋时,穆大叔的篮板球和盖帽威力仍然不容忽视。

  对马刺的比赛,穆大叔只打了5分40秒。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效率挺高,当然,2分、1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足以体现穆大叔在场上的作用。不过,穆大叔毕竟是年过四十的老球员,再丰富的经验也挡不住岁月的脚步。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来回奔跑就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对于穆大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不会在每场比赛都派他上场,”阿德尔曼对记者说,“但是只要场上形势有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派上他。他仍然是一个很有效率的球员,他的这个特点就是他获得上场机会的保证。”

  当初在交易斯科拉的同时,

火箭获得了年仅22岁的
中锋
巴特勒。莫雷曾经希望巴特勒能够成为姚明的合格替补,这样一来穆大叔就能够扮演上赛季第三中锋察卡利迪斯的角色,在膝盖绑上两个大冰袋,然后舒舒服服地看比赛,再也不用那么疲惫。可是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测试表明,巴特勒还稍显稚嫩,不足以胜任这个角色,于是重任只能再一次落在穆大叔的肩上。“我准备好了,”穆大叔依然很乐观,“从季前赛开始的那一天我就准备好了。”

  穆大叔准备好了,但是教练组还是想了个招,来尽量减轻大叔的负荷。“在穆大叔不上场的时间里,我们的内线将可能采用双人轮换的模式,”助理教练西克马透露,“也就是说姚明搭配海耶斯、姚明搭配斯科拉或者斯科拉搭配海耶斯将成为我们内线的主要组合。”

  如果可以,谁都希望穆大叔能够好好歇一歇。毕竟,大叔常常上场,某种程度上就说明火箭的内线又被伤病缠上了,这可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场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