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流言加剧东部内战 "绿巨人"崛起战国时代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述评 当离意不可阻挡的科比,义无反顾地一头扎到东部,悲壮地站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的地板上,那个飞人曾经游弋过的地盘,整个湖人、公牛、东部、联盟的格局,将会变得怎样?

  即便科比最终没有转会到公牛和东部,这个联盟已经进入战国时代,诸侯格局,群雄纷争。如果说西部是太平盛世之下的大治,那么东部就是战火纷争之中的大乱。有人看好连续五年获得常规赛50胜、连续四年打进东部决赛、过去四年两次杀进总决赛的老牌贵族活塞;也有人坚信过去三年连续杀进季后赛的新贵芝加哥。而当加内特、阿伦和皮尔斯啸聚在散发尊贵和王者气息的波士顿,“绿巨人”已摇身变为“速成王者”。

  倘若就此判定东部江山,在NBA总经理眼中的MVP首选詹姆斯会服气吗?博什领军的猛龙,霍华德挂帅的魔术,也都是被认为新赛季极有冲击力的生力军。而且现在就把篮网、尼克斯、热火、雄鹿踩到脚下,也显然还不是时候。

  倘若科比真的驾临东部,又怎一个乱字了得?

  公牛领衔新势力

  新贵也好,美国人喜欢说的“新血”也罢,新势力将在东部的舞台上掌握重要的话语权,是完全可以预见的事实。在昔日的东部王者篮网、活塞占据聚光灯多时之后,公牛、凯尔特人、魔术、猛龙等“后乔丹时代”的新血将齐刷刷地涌向舞台中央,迎来一个具有爆发力的赛季。

  凯尔特人今年休季出尽风头,豪赌加内特、阿伦和皮尔斯三巨头聚首,成为继2003年湖人完成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F4拼图后的又一大手笔。最新ESPN战力排名,凯尔特人仿佛坐上

火箭,从上赛季第29位狂升22名次,位至第七,在东部仅次于排在第5位的活塞。凯尔特人上季只有24胜,以今日的豪华阵容,新赛季冲进季后赛不是难事,但他们的根基太浅,落魄多年再谈底蕴显然不切实际,而且他们内线比较薄弱,主力控卫隆多也还稚嫩。除非凯尔特人完美运转,否则很难在新赛季“速配成功”,成为东部数一数二的顶级强队。

  最有可能在新贵中脱颖而出的是公牛。芝加哥连续三年冲进季后赛,从第一年首轮2比4负于奇才,到上赛季4比0横扫热火,杀进东部半决赛,如果不是常规赛的最后一场败给篮网,他们的排名就将是第二,也许会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即便科比不来芝加哥,现在的公牛从后场到前场,从进攻到防守,可以说是东部整体实力最为均衡和强大的球队。倒是一旦科比转会,这笔重磅交易打散公牛班底,新赛季的前途反而将会变得扑朔迷离。

  新生代控盘,是这些新贵球队的一大特点。公牛有邓、戈登、亨里奇等当红小生,上赛季冲到东部第三的猛龙,新赛季要仰仗的是博什、巴尼亚尼、福特这些年轻精锐,魔术虽然来了超音速的“得分王”刘易斯,但当家球星还是“魔兽”霍华德,小将尼尔森的发挥也将决定着魔术的命运。

  老热门开始衰败

  东部走到了一个重要的拐点,老牌球队似乎有开始衰败的迹象。热火是一个很显著的例子,在去年封王成功后,几乎呈自由落体般下坠,上赛季虽然获得东部第四,但季后赛首轮面对公牛居然一场未胜,在韦德受伤等内忧外患交困之下,今年季前赛的全败并非意外。尽管众多战力排名依然把热火视作新赛季东部强队,但冲的是韦德和莱利还在迈阿密坐镇的面子。

  也许不止是热火一支球队颓废,最近几年一直是东部最大重镇的活塞,依然被很多人看好,但球队阵容日趋老化,拉希德·华莱士有些与主帅桑德斯不对路子,而桑德斯向来只是“常规赛教练”,他接手前两年连续在东部决赛放生热火和骑士,就是明证。新赛季,不再有潜力的活塞很有可能开始衰败。

  骑士虽算不上老牌,但上赛季一飞冲天杀进

总决赛,让他们成为东部的众矢之的。新赛季他们已被放置到明处,加上财政状况吃紧,目前仍没有与瓦雷让和帕夫洛维奇续约,球队深度严重缺乏,连詹姆斯都公开发牢骚。

  类似还有篮网,基德、卡特和杰弗森一个都没有少,内线科斯蒂奇也回来了,新赛季继续留在季后赛圈里,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可基德的背伤是个隐患,阵容缺乏深度,难有大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