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狂热"成雄鹿时髦词汇 季后赛目标不被外界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你尝过bratwurst吗?”在丹佛比赛后,一个美国女记者忽然提出这样一个听上去有点不着边的问题,之前一直试着用英文和老外记者们交流的阿联愣住了,他把目光投向一旁的翻译,“bratwurst”显然是个很生僻的单词,当他知道这是一种威斯康星州著名的德式香肠后,脸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没,还没来得及尝。”他说。

  那场比赛雄鹿队在客场完败于丹佛掘金,随后他们又连续输给了芝加哥公牛和明尼苏达森林狼,季前赛初期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一心想打造的防守体系仿佛一下失去了效果。而易建联还是如初来时一样,吸引着中外媒体提出各式各样的古怪问题,雄鹿队的防守新面貌也许不被太多专家看好,但中国新秀在密尔沃基适应得如何却成为NBA新赛季的重要看点,距离揭幕战仅剩三日,阿联和雄鹿开始为共同和各自的命运倒计时。

  “易狂热”感染新赛季

  27日,阿联可以在轻松的氛围内度过20岁生日,结束了近一周连续客场征程,回到密尔沃基后,俱乐部给大家放了个假———休息的时间当然只有1天。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NBA常规赛即将揭幕,雄鹿队当晚做客奥兰多,中国新秀的大日子就要开始了,只是球队上下已没人再把他视作那个初出茅庐的“菜鸟”。

  “看到他的肢体语言,你就可以想象得到,这家伙已经比原先过得舒服多了。”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也是这位主帅的“菜鸟”赛季,“记得以前,他刚来时,每次走进训练馆,总是一副‘我在哪儿?这是什么地方?”的样子,但现在大部分时候他都笑眯眯的,和队友、工作人员打着招呼,我想他应该已经过了学徒期。”除了首场亮相时由于紧张,没能书写一个漂亮开头外,易建联接下来的7场季前赛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在大部分今年的新秀还坐在替补席尾座上眼巴巴地等着“垃圾时间”时,6号秀已经拥有了登陆NBA后的第一个两双,而从训练营开始至今,他的教练和队友都渐渐习惯了被不断问起这个来自地球另一边家伙的情况,美国人给这个现象取了个有趣的叫法———“易狂热”(Yimania)。看到一个新人在球队中占据人气王的位置,对于老队员来说难免不会感到几分醋意,但当6号秀通过季前赛慢慢找准自己的定位后,雄鹿的更衣室里别说发生“提鞋”事件,队友们甚至从没公开拿阿联开过玩笑。“我们几个人都是尽量少拿这个新秀开玩笑,”莫·威廉姆斯说,“易只要专心干好他的事,唯一可能的是万圣节时我们也许需要他多装扮几个形象给大伙看看。”

  “谈谈有关易的东西的确是件时髦的事,”小K教练说,但他否认自己也有“易狂热”,“我没想过自己会不会针对某个球员回答上10个问题,因为我关注的是整支球队。”

  季后赛目标不被看好

  主教练的担忧不是多余的,这支上赛季常规赛东部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今年提出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但目前只打了季前赛,球队出现的问题在最后的三个客场比赛里却已然暴露无遗。“我们会为一切做好充足准备。”小K教练仍在信誓旦旦,但28日星期天,雄鹿队却没有休息,而是在上午安排了训练,主教练嘴上说大家都已准备好了,训练时脸上的表情却丝毫没有放轻松。

  最后一场季前赛雄鹿客场挑战

森林狼,易建联再次以替补身份登场,在主力
中锋
博古特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第四节阿联“客串”五号位收到了意外成效,他全场13分6个篮板中有9分和4个篮板是在末节所得。然而,85比106的结果让包括6号秀在内的所有人难掩失望,“这是那支老雄鹿队的表现,”球队头号球星里德说,“原来那支雄鹿……就像上赛季的那支。”小K教练则只能无奈地接连说了两遍“悲惨的”来形容他们最后三场季前赛的表现:“我们先前那么努力,最后却以这种可怜的方式结束(季前赛),这只能说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抓紧去做。”

  季前赛3胜5负的战绩也让NBA专家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遍雄鹿队打进季后赛的雄心壮志,继《体育画报》之后,美国“体育网”(Sport-snetwork)更新的NBA前瞻也把雄鹿队排除在了季后赛名单外,他们认为上赛季的主力球员会有进一步提高,而雄鹿队如果想要撑到季后赛,除了几位前任主力的正常发挥外,还必须“指望易成为一个在球场上有影响力的球员。”

  在已经公布的部分美国媒体新赛季前瞻中,雄鹿的常规赛排名都被预测在10位以外,无法进入季后赛“种子名单”,部分人相信雄鹿有爆冷的可能,但从目前全队实力来看,达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他们所需要的除了更多准备工作外便是运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