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复出之战表现平平 昔日战神差点成为边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萧飞晋江报道 首节比赛还剩4分23秒,场上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战神”刘玉栋终于出场了。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老刘穿着蓝白相间的队服上场了。但在这一次复出的“处女秀”,刘玉栋并没能递交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近两节的上场时间,他只为福建队贡献了2分5个篮板。

  在之前训练中,只要有刘玉栋在场,他就是全队进攻核心。10月28日晚,福建主教练普拉达的战术没有改变。当刘玉栋出现在前场时,福建队员都不停地跑外,最后球到了右侧的刘玉栋手里,防守他的只有37岁的陈照升。假动作、往里硬扛、转身,一系列的动作过后,陈照升依然如一堵墙横在刘玉栋面前。老刘只得硬着头皮出手,球弹筐而出。

  “现在他和队友的配合并不流畅,还没形成太多配合。”赛后,福建队教练吴庆龙对记者说。首节比赛还有3分钟时,刘玉栋再次获得进攻机会。这一次,他在弧顶高位接球,防守他的依然是老将陈照升。老刘一个转身晃开了对手,但随后的擦板投篮力道似乎大了些,球在篮筐里转了一圈,又滚了出来。上半场,老刘在场上的4分多钟里,只抢下了3个篮板,明显不在状态。

  “

战神战神,无往不胜!”随着场下的口号越来越响,刘玉栋在三节末再度获得了出场机会。依然是晃开对手后投篮不进,场下球迷开始对“战神”的状态着急了。第四节首发出场,刘玉栋终于得到了复出的首个2分。他在底线接球,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出手投篮,球打板进筐。然而在此后的时间,刘玉栋似乎成为了场上的边缘人物。他几次在底线硬扛陈照升,但总也挤不开对手。

  “两年没打球了,他今天明显不在状态。”比赛结束后,老将陈照升这样评价刘玉栋。在这场比赛中,只要刘玉栋上场,总是由陈照升盯防。陈照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和刘玉栋同样位置的老队员,他很了解“战神”的一些习惯动作,“他刚复出,体能又不好,今天我就照着这两点防他。”

  哨终人散,刘玉栋带着满身的汗水即刻就想走回球员休息室,可依旧被记者们拦了下来。对于这样一个糟糕的开始,刘玉栋显得很从容,“毕竟我有两年时间没打球了。我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也需要适应新的队伍和教练战术。”答完这个问题,又有记者提了一个相对“尖刻”的问题:“你觉得这样的表现对得起支持你的球迷吗?”刘玉栋擦了擦汗说:“我知道大家对我期待很高,但是我的压力很大。相信如果是一个真的球迷,他一定能体谅我两年没打球的情况。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尽快进入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