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攻王数据节节攀高 一信号证明太阳将小球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4:42  篮球先锋报

  纵览近五个赛季,NBA年度助攻王的场均助攻数呈稳步上升趋势。这与“小球风”的盛行和比赛节奏的加快是分不开的。

  上赛季,纳什以场均11.6次助攻荣膺全联盟常规赛助攻王,德隆以9.3次屈居次席,基德第三,达到9.2次。这三人的场均助攻数,都比2002-03赛季的助攻王基德所取得的数据要高。那个赛季,基德在常规赛每场送出8.9次助攻,而这一数字放在上赛季,只能名列第四,因为保罗正是凭借每场8.9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的第四名。

  2004-05赛季,纳什从小牛转投太阳。他的场均助攻数一下子从前一个赛季的8.8次升至11.5次,这也使他职业生涯首次成为联盟助攻王。在之后的两个赛季中,纳什常规赛的场均助攻次数始终保持在10次以上,并连续三年占据联盟助攻榜榜首的位置。

  纳什的成功得益于太阳的快速进攻,或者说是得益于主帅丹东尼的“小球”战术。由于打“小球”的球队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少有落阵地的半场进攻,因此球队的助攻数往往也会相对较高。上赛季太阳的场均助攻数达到25.9次,为全联盟最高。

  今年夏天,太阳放走了具备一定低位防守能力的老将科特·托马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主帅丹东尼已然决心把“小球”风格进行到底。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在季前赛时已经发话,1米98的皮特鲁斯将顶替2米06的哈林顿出任球队在新赛季的主力大前锋,显然,勇士想把“跑轰”演绎得更为彻底。

  两支典型的“小球”风格的代表球队,如今都试图将“小球”变得更“小”,他们新赛季的场均助攻数将极有可能继续攀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