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内特要客串绿衫军中锋 怒吼天尊被推进5号位救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4:39  篮球先锋报

  球队没有优秀的中锋球员该怎么办?凯尔特人给出的答案是:用优秀的大前锋客串中锋。

  凯尔特人在新赛季被寄予了厚望,但是他们的最大软肋之一,便在于球队缺乏优秀的中锋球员。如今担任球队首发中锋的帕金斯在上赛季常规赛,平均每场仅仅得到4.5分和5.2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显然与德怀特·霍华德和小斯等人不在一个档次。

  于是,在新赛季的季前赛中,主帅里弗斯往往会起用加内特客串场上中锋的角色,而斯卡拉布莱恩则会顶替加内特出现在4号位的位置上。

  斯卡拉布莱恩是一名比较“外向”的大前锋球员,他在联盟呆了6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3%,而篮板和内线得分并非他的长处。这也迫使加内特不得不肩负起内线进攻的重任。与在

森林狼时相比,加内特在季前赛中已经明显减少了外围出手次数。

  与凯尔特人有同样境遇的还有活塞队。上赛季活塞放走大本,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无论是麦克代斯还是穆罕默德,防守的统治力都难堪大任。活塞上赛季场均失分虽然仅次于总冠军

马刺,但球队只要碰到内线稍强的球队,就显得底气不足。

  上赛季东部决赛输给骑士,让“大Z”和古登这对组合场均抢到5.9个进攻篮板。新赛季,底特律人又损失了韦伯和戴尔·戴维斯,这使得他们本来就有点吃紧的内线防守显得更加危机重重。无奈之下,活塞在新赛季将拉希德·华莱士推上中锋位置,而主力大前锋则由麦克代斯出任。

  步行者也是一支由大前锋担任主力中锋的球队,在上赛季中段大交易之前,小奥和艾尔·哈林顿分别担任球队的首发中锋和大前锋,而当哈林顿远走金州之后,小奥继续出任球队的主力中锋,只不过,他的内线搭档换成了默菲。

  凯尔特人、活塞以及步行者阵中尚且拥有出色的4号位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还能缓解队内缺乏中锋的危机。

  相比之下,开拓者的内线则显得尴尬许多。开拓者失去了奥登,无论是弗莱还是阿尔德里奇,都不能完全弥补

状元秀留下的空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