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新战术适应均遇瓶颈 麦蒂习惯单打藐视新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进攻大师阿德尔曼入主火箭后,他如何使用姚明,成为关注的焦点,昨天火箭的季前赛全部结束,姚明在这个战术中得到了什么实惠?答案却是否定的。

  小巨人在这个战术中,却显得无所适从,他有时候被要求放弃自己得心应手的低位进攻,更多地拉到外线,为队友作出牺牲。

  对这样的安排,姚明坦承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坐在 AT&T 中心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里,小巨人脸上流露出了忧虑的神情。“我不想放弃自己在低位进攻的优势,那是我最主要的进攻方式,我相信主教练会明白这一点。”姚明说,“但在新的进攻体系里,我的角色不断被变换,低位进攻少,我盼望常规赛这种状况能得到改善。”

  昨天与

马刺比赛的情况,印证了姚明的担忧并非多余。姚明得到12分、12个篮板的两双,共得到25次触球机会(只有14次是在低位),导致他的投篮12投5中,这5个进球全部是在三秒区内打中的。这说明,姚明给对手造成杀伤最大的区域是低位进攻。

  比赛过程显示,只要姚明在内线要到位置,然后能第一时间接到皮球,他的进攻效率就非常高。

  阿帅想将姚明打造成组织中锋,起码从季前赛来看,是不成功的,对于今后如何使用姚明,阿帅现在也很伤脑筋。

  在阿德尔曼的想法中,希望在保持姚明内线威力的情况下,增加他在外线的出手次数,“当他和队友完成档拆后,无论是反插到篮下,还是拉到外线投篮,他都很有把握。”阿帅说,“问题是他习惯了档拆后就往内线反插,他还不能熟练地在内外线进攻之间作出选择。”

  阿帅决定,今后要增加姚明在低位拿球的次数,确保他的进攻威力,“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方法,确保持续让姚明在低位得到皮球。”阿德尔曼说。

  不仅姚明未适应普林斯顿战术,

火箭核心麦蒂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与姚明相反,小麦的问题是对普林斯顿战术的藐视,这便是他在比赛中很多情况下是像以前一样,单打独斗的时候很多。

  火箭1号的“信马由缰”,破坏了普林斯顿整体为上的战术宗旨,但阿帅并没有对小麦的举动表示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