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季前赛回顾:两双印象深刻 首发之争趋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3:06  新浪体育
阿联季前赛回顾:两双印象深刻首发之争趋白热化

易建联结束全部季前赛静候常规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季前赛战罢8场,中国新秀易建联也顺利场场披挂上阵,完成了NBA之旅第一部分的初体验。这8场比赛中,雄鹿队3胜5负,阿联则缴出10.5分4.8个篮板的成绩单,算是顺利完成了自己NBA首战的初体验。

  第一战:主场93-88芝加哥公牛队 首战平淡收场

  这场比赛雄鹿方面委任安德鲁-博格特和丹-加祖里奇首发出战,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口中的大前锋竞争者易建联和查理-维兰纽瓦均在板凳席上。是役阿联仅在第四节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和一记罚球,草草结束了自己的处子秀。

  技术统计:3分2次抢断1次盖帽

  第

二战:客场90-81犹他爵士队 得分初次上双

  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开始急剧增加,27分钟的亮相机会仅小于伤愈复出的队友鲍比-西蒙斯。阿联的主要表现集中在第二节,他在四分钟内连取11分,其中大部分为中远距离进攻。尽管在第四节表现平平四弹全失,此役的优异表现还是让阿联的队内位置有所提升。

  技术统计: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

  第三战:主场78-92犹他爵士队 首发亮相失误惊人

  爵士队回访密尔沃基,阿联由于上一场比赛短时间内的爆发而站上主力。作为球队的正印大前锋,易建联在第一节曾连续斩获5分,其中一次由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助攻上篮是中国易少有的篮下进攻。此后阿联受困于爵士队惊人的抢断能力表现平平,全场8次失误。

  技术统计:13分3个篮板1次助攻

  第四战:主场78-104丹佛掘金队 篮板创下新高

  本场比赛掘金队伤停已久的大前锋肯扬-马丁意外复出,阿联在防守端遇到了不少困难。前者共计上场15分钟即攻下11分5个篮板。在掘金队快速机动的布防下,易建联似乎失去了往日不凡的中远距离准心,只能依靠罚球与对手周旋。惨败以外,篮板写下新高是本场唯一收获。

  技术统计:9分7个篮板1次盖帽

  第五战:主场106-97明尼苏达

森林狼队 闪亮两双之夜

  是役森林狼队禁区主力艾尔-杰弗森移镇

中锋,其他对手在阿联面前则不占据速度和身高优势。易建联在比赛首节尚未找到感觉,但此后很快进入状态,第三节更是四次出手弹无虚发。这场比赛的两双统计也是阿联NBA生涯中的第一次。

  技术统计:15分12个篮板1次盖帽

  第六战:客场102-114丹佛掘金队 命中率回暖

  面对之前曾比分落败的掘金队,雄鹿队未能复仇成功。易建联首发出场6投4中,12分3个篮板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对方大前肯扬-马丁依旧有20分钟内贡献10分5篮板的高效统计,维拉纽瓦此役21分的得分账单冠绝全场。

  第七战:客场81-97芝加哥公牛队 机会并未转化为得分

  虽然是替补出场,易建联的出场时间依然有26分钟,在队中仅次于迈克尔-里德和莫-威廉姆斯。然而阿联此役的表现却大不如前。第一节他出手1次未中,此后两节均无表现。第四节,阿联先后在罚球区出手6次,命中2球。

  技术统计:7分3个篮板3次犯规2次失误

  第八战:客场85-106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内线防守城门洞开

  上场的低迷表现并未影响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又是26分钟,他的得分有所回升,然而雄鹿队之所以仍遭遇惨败,是阿联对于内线防守仍旧做得有差距。此战森林狼内线两大主力西奥-拉特利夫和杰弗森联手拿下37分。内线失守最终也导致了无可挽回的败局。

  技术统计:13分6个篮板2次盖帽

  总的来看,阿联在命中率、篮板和失误方面距离水准以上的大前锋仍有距离,但维拉纽瓦8场季前赛下来表现同样起伏不定,首发之争将继续到常规赛开局阶段,雄鹿队主帅频繁洗牌应在预料之中。

  (清纯旋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