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替身沉寂中却显两大进步 新赛季他仍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同赛区老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是火箭07-08赛季季前赛的最后一场。本场比赛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不再用替补试阵,而是尽遣主力出战。但最终还是92比99告负。

  作为火箭前两个赛季球队核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主要替补,卢瑟-海德在场上虽不能说可以起决定性作用,但他发挥的好坏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比赛的走势。因为麦蒂下场休息时,如果海德能将自己的状态正常发挥出来,那火箭将能继续保持对对手的火力压制,反之则很有可能被对手趁机将比分赶上或将分差进一步拉大。

  阿德尔曼入主

火箭之后,由于邦齐-维尔斯的复苏和史蒂夫-弗朗西斯、迈克-詹姆斯的回归,令海德的地位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前几场季前赛中,海德的表现机会并不是很多,这让人一度怀疑这位火箭的板凳杀手是否已经失宠。

  但在今天和马刺的这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中,海德却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他依然是替补出场,也依然保持着高效的进攻。全场7投4中,拿下9分,并还为海耶斯送出过一次精彩的助攻。

  事实上,虽然此前频频曝光和出彩的一直是斯科拉、维尔斯、詹姆斯这些球员,但火箭阵中发挥的最稳定的替补却是似乎有些默默无闻的海德。4场季前赛,海德场均拿到10.4分,仅次于姚明和麦蒂位列全队第三,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4%,其中三分球为44%。这些数据都完全达到一个球队第六人应有的水准。

  海德在过去两个赛季虽然投篮表现一直被人们称道,但他也有一项软肋屡遭诟病。这就是助攻。以前火箭的比赛中,我们通常只能看到海德在外线给大家带来惊喜,但当他持球突破或控球组织时,却有些让人提心吊胆,总是生怕他盲目攻击或出现失误。

  但经过阿德尔曼这个夏天的调教,海德似乎开始慢慢改变。比赛中他不再只是个投篮机器或闷头突破的愣头青,而是更注意观察队友们的位置和对方防守的空档。今天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9分03秒时,海德就给我们奉献出了一次精彩表演。当时他从正面突破马刺的防守,在遇到对方的迎面阻拦时,海德并没有强行上篮,而是瞅到了篮下处于空档位置的海耶斯,用一个有些匪夷所思的手法将皮球从面前的防守队员身后送到了队友手上。海耶斯接球后轻松为火箭拿下两分。

  这其实只是海德在一系列季前赛中一个代表性的闪光点而已,实际上他季前赛的场均助攻数达到3.3次,仅次于火箭的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助攻总数也只和比他多打两场的詹姆斯差了1次,排在第三。这对于一个以攻击为首要任务的后卫来说实属难得,而同时具备得分和助攻两项技能的球员显然在场上要更具威胁。

  而从得分手段来说,海德也显得比过去更加聪明。同样是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海德就有一次值得称道的得分表现。当时他面对防守球员,一个胯下运球加变向虚晃,将对方脚下踉跄,险些跌倒在地,然后海德从容的一个后撤步出手球进。这样的动作就连场边的麦蒂也为之拍手叫好。

  数据摆在那儿,场上表现也能作证,相信阿德尔曼也会知道,这位火箭的尖刀在新赛季依然不可或缺。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