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阿联诺阿高位秀对决 大本变位置考验中国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迎来季前赛第七阵,对手则是坐镇主场的同区对手芝加哥公牛队。

  本场比赛之前,雄鹿阵营传出消息,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由于左腕伤势倦勤养伤,丹-加祖里奇将取而代之。荷兰人(加祖里奇)的盖帽功夫很是了得,但进攻端对于球队的帮助有限,因此易建联有望在开场阶段,将作为球队的内线第一进攻箭头使用,帐前折将看来对阿联来说并非坏事。

  公牛队主教练斯科特-斯凯尔斯近来在内线组合方面频频调兵遣将,意外将二轮新秀阿隆-格雷摆上首发。这与业界普遍预测的乔-史密斯或者泰鲁斯-托马斯搭配本-华莱士的禁区搭配大相径庭。据斯凯尔斯本人解释,格雷的柔和手感和身高,对于公牛队相对困乏的内线攻击力是个极好的补充。此举也意味着易建联将在开场阶段面对同期生或者联盟最佳内线防守者之一大本的对位,这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看点之二自不用说,公牛队替补大前锋乔金-诺阿与易建联的对话,早在两队10月9日的季前赛中就取得了普遍关注。这名今年9号新秀与阿联场上位置接近,又同为乐透区的高段班新人,球迷们难免将两者放在一起比较。上一场比赛中,易建联上阵15分钟得到3分,诺阿则在23分钟内得到6分4个篮板,当时前者尚未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适应度和体能状况也远非今日可比。在常规赛即将开打之际,这场季前赛也会成为两位应届新人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

  事实上,早在选秀大会之前,媒体就曾爆料说,诺阿也是拒绝过为雄鹿队试训的新人之一,此事在性质上与阿联接近却未受到过多的关注度,却能够为两者的对抗添加更多的注脚。值得注意的还有公牛队去年新人托马斯,此人已被公认为会打出不同凡响的一季,他同样会是阿联必须注意的一位同区对手。

  从球队层面来看,公牛队最近伤病状况颇多,劳尔-邓上场比赛右手瘀伤缺阵,阿根廷人安迪斯-诺西奥尼瓜代首发,目前状况尚不明朗。值得一提的是,公牛队打法偏向“外线进攻+内线防守”的整体路线,这在武功路子上与雄鹿队不谋而合。不同之处,乃是秩序和层次感上的功力区别,这也是雄鹿众将必须向对手学习的地方。

  总的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在其次,但毕竟距离开赛时间不过数日,双方主帅都开始不再频繁洗牌试水,反倒把注意力放在了寻找稳定的轮转阵容上。也就是说,雄鹿方面除了确定好小前锋主力位置谁属以外,各主力替补的出场时间落差必须更加明朗化。由于公牛队与科比互通款曲的消息愈演愈烈,对手的备战情况会否受到影响还有待观察。

  预计主力:

  公牛队:阿隆-格雷,本-华莱士,劳尔-邓,本-戈登,科克-辛里奇

  雄鹿队:丹-加祖里奇,易建联,鲍比-西蒙斯,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交锋纪录:10月9日 雄鹿队主场93-88胜公牛队

  (清纯旋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