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将临赛场生存法则 上场时间保证仅一纸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美联社消息:这段时间对于雄鹿新秀易建联来讲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忙碌。

  本月初,易建联经历了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中国抵达芝加哥。在密尔沃基的第一次训练结束之后,他就被当地媒体“盘问”那个他最不爱回答的问题--年龄。那之后的一个小时,易建联就参加了球队在媒体采访日的活动,当时现场当中有着相当一部分的中国记者,这表明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十亿中国人的期待当中。

  虽然在被雄鹿挑中后易建联并不情愿前往密尔沃基,但是所有的这些不快都已然过去。“之前的这一段时间里我感到了非常大的压力,”易建联通过他的翻译说,“这是我的第一个赛季,身上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所有的这些的准备。”

  在八月底签下易建联之后,这名身高7尺,重238磅的前锋留给雄鹿的队友们极深的印象。“他的投篮能力非常不错,”

中锋安德鲁-博格特说,“对于四号位上的球员来说,他的速度极快,甚至能比肩三号位的球员。这对我们球队当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帮助。另外,他还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他的训练已经步入正规,因为有过国际篮球的经验,所以他知道怎样打好篮球。”

  博格特是2005年的

状元秀,因为在2001年之后就参加过国际间的各种比赛,因此对这个情况也有了解。“在他的身上顶着很大的压力,”博格特说,“在他的身后有着十亿人的关注,而我也在澳大利亚不过只有1800万人的眼球注目而已,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他必须要调整好自己。我想很多人都想对他多了解一些,但是他的表现就在我们的眼前,尽收眼底。”

  易建联在现在只有19岁的时候就成为热门话题,先不评论他的表现如何,单是年龄这一项就成为众说纷纭的题材。“许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但是对此我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不过我已经重申过很多次了,我出身于1987年,”易建联说,“因此,这些诸多的问题对于我来说是毫无疑义的。”

  不管易建联的年龄到底有多大,他的篮球履历表却足够漂亮。2002年,他在新泽西参加了美国ABCD训练营,和勒布朗-詹姆斯为首一批高中精英同场竞技。2003年,阿联又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了场均18.9分、11.5个篮板的佳绩。

  虽然在2002-03赛季,易建联才第一次代表

广东宏远进入CBA打球。但是,在短短几年期间,他就成长为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并在上赛季砍下了场均24.9分、11.5个篮板、1.8次封盖的数据。在那个赛季里,易建联一共拿下了28次两双,并在得分、篮板、封盖、抢断这几个技术统计上领先全队。

  很明显,易建联的球技让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痴迷,因此执意的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用6号签挑选了这位中国小将,尽管他知道阿联当时更愿意去其他的城市打球,去一个拥有更多华人和更大市场的城市。“我一直都在努力的让球队变得更出色,”哈里斯说道。“我认为我们在第6顺位选中了的最好的球员。我此前也说过,如果我们手上拥有的是探花签,那么我们也会在第3位就会选他的。因此,我们对他有足够的耐心,并且期待他的提高。”

  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也表示,他并不在意易建联的年龄,甚至文化背景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我想如果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一个球员的身上,无疑是对球队极为不利的,”K帅说,“不过能够得到一个像易这样的球员真的很棒。得知他可以来这里打球简直让我激动不已。”

  与此同时,K帅也表示雄鹿并没有给易建联所谓的“上场时间保证”。“根本不会有那种保证,他自己也很清楚,”他说,“我想,那都是媒体的假设,他们认为他最终能够来这里,一定是我们给了什么承诺。但是,这对于易建联和其他球员来说都是不公平的,因为谁也不能为谁承诺什么。在这里,我们的全部工作就是尽可能的去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希望他能成为我们取胜的一部分,但是他必须证明他有这个能力。”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