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被弃拉开火箭裁员序幕 下个被"砍"的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6:26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火箭官方宣布,放弃同新秀迈克•哈里斯的合同,这位前赖斯大学的明星大前锋成为新赛季以来,火箭首位被裁球员。哈里斯的被裁只是拉开火箭裁员序幕而已,随后可能被裁掉的有:鲍勃•苏拉、小卢卡斯、里德,此外主教练阿德尔曼将在诺瓦克和巴特勒之间做出痛苦的选择。

  奢侈税成“导火线”

  火箭总经理莫雷宣布了这一裁员决定,哈里斯身高1.98米,体重达到108公斤,在场上出任前锋。作为赖斯大学的明星球员,哈里斯在今年夏天加盟火箭。在夏季联赛中,他场均砍下12.6分和7个篮板。自从7月13日(当地时间)签约到昨日被裁掉,哈里斯的火箭生涯只维持了短短的三个多月。

  

火箭之所以选择裁掉哈里斯,主要是因为球队目前人员过于臃肿。在裁掉哈里斯后,火箭已经将球员名单缩减至19人。不过哈里斯首先被裁掉,还有薪金因素。火箭给哈里斯开出新秀合同,是42万美元。但根据NBA联盟规则,赛季开始后
火箭队
不得不将他薪金提升为77万美元。如果裁掉他的话,火箭队将不会超过奢侈税的底线。下周一将有四人离开

  火箭下一步进行裁员的难度将会增大。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一正式递交15人大名单之前,还将要有4人离开。阿德尔曼称这将是痛苦而又必要的决定。“我们已经谈论这个话题很久了,我们希望在未来一周里能做成某些交易,我们必须逐个和他们谈谈。”

  鲍勃•苏拉被认为将是此次裁员行动中的必然人选,这位老将自从2004-2005赛季之后就再没有重返过球场。而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他一直试图将小卢卡斯交易出去。

  一旦小卢卡斯和苏拉被裁掉,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完全取决于他们在篮球场上的表现了。按照惯例,在无保障球员身上动完刀后,价格低廉的新秀和无作为的球员将成为下一步清理目标。而这些人当中今年的新秀里德的合同无疑是最低廉的,并且他的合同仅是部分保障。剩下一人不被裁掉也难上场

  上赛季初期,斯内德受到了范甘迪的重用,但后来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受伤,休战了21场,回归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机会。对于斯内德,阿德尔曼表示即使他不被裁掉,也不可能获得太多登场时间。“我们的人马足够多了,在小前锋和两个后卫的位置,我很难使用更多的人了。他有能力,我们还有一周时间,我们必须仔细研究。”

  不过斯内德并非阿帅眼中唯一的鸡肋,诺瓦克也是一个。两人之间非常难取舍,斯内德非常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而诺瓦克虽然在比赛中没太大的进步,但在前锋里他的投篮算是不错的。

  除此之外,22岁的巴特勒形势也岌岌可危,巴特勒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但火箭并没能给他足够的时间。除非现在的火箭在

中锋位置上出现伤病情况,否则他很难登场。□本报记者|张吉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