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坦言仍在学习中 暴力扣将得意在姚面前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0月23日晚,在季前赛的比赛中,火箭队经过2次加时赛,主场仍然以107:109灰熊队。姚明今晚比赛发挥不佳,出场30分钟,11投4中,得到10分,7个篮板,麦蒂也得到10分。火箭队的詹姆斯获得首发,表现出色,得到本队最高的19分,其中3分球更是4投3中,成为火箭队外线最强的火力点。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考察队员和磨合阵容为主的普普通通的季前赛,但是,却意外的得到了双方主教练的格外重视,火箭队一如既往的尽遣主力上场,灰熊队也是全力以赴。

  比赛一开始,

火箭队的内线进攻就受到极大的阻力,在前
火箭队
的队友,斯威夫特的纠缠之下,姚明很难找到从容出手的机会。连续次投篮不进,内线打不开局面,火箭队赖以生存的内外开花战术变成了摆设。好在,今晚顶替阿尔斯通首发的詹姆斯,表现神勇,首节就得到11分。

  近两天,休斯敦突然降温近20度,显得异常寒冷。也许是受到突然降温的影响,姚明今晚比赛中不仅手感不佳,连续不中,更要命的是显得非常疲惫,明显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步伐沉重,反应迟钝,特别是第二节再次上场之后,先是被对方断球,接着中距离投篮不进,又一次让麦蒂的精妙传球从指尖溜走……

  屡屡被断、有些着急上火的姚明在第二节比赛还有1分钟,弧顶运球本想突入禁区,结果,再次被眼疾手快的盖伊断掉。第三节比赛刚开始,詹姆斯将球传给内线的姚明,姚明还是没接住球,被搞迷糊了的詹姆斯站在那里半天,始终都没整明白,这球怎么会接不住呢?被姚明整的一头雾水的阿德尔曼,继续让姚明呆在场上寻找比赛的感觉,全队也将尽可能的降低速度,以适应姚明的节奏,终于,在全队的大力配合下,姚明终于连中2球。让在场边如坐针毡的阿德尔曼松了一口气。

  今晚火箭队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发现了兰德里。在赛前就练得满脑袋浆糊的兰德里终于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出场24分钟,6投4中,得到12分,外加7个篮板。表现非常积极,有4次倒地抢球,其中造成对方撞人犯规一次,破坏对方进攻一次,更为可喜的是,连续抢到几次关键的篮板,并在两次加时的跳球中,判断准确,弹跳惊人,都顺利的拨到了球。

  在今晚的比赛中,火箭队另一大收获就是“前老大”弗朗西斯又找回了当年的状态,特别是在2个加时赛中,表现出色,内突外投,一改前几场比赛的犹犹豫豫,出手干脆果断,连续投中关键球,带领年轻队员打出了士气。让人又看到了当年威风八面,关键时刻敢作敢为的老大。

  “打加时赛,可以让年轻队员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也一样,也需要不断学习在那种情况下如何合理的处理球。可惜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的防守做的不是很好。”赛后的弗朗西斯谈到本场比赛艰难的打了2个加时赛时说。对于今晚表现出色的兰德里,弗朗西斯说:“他平时训练时就是这样打的,他没有得到大量的表现机会,主要是因为斯科拉一直表现不错,海耶斯也非常棒,上场的每一个人都要为球队有所贡献,这就是教练一直希望的。”

  上赛季的火箭队曾经选中的盖伊,经过上赛季的磨练,已经大将的风范,首节连投带扣,得带8分,在防守麦蒂的传球时,判断准确,硬生生的从麦蒂手中将球断走,内突外冲,锐不可当。全场比赛14投7中,得到18分,外加4次断球,3次灌蓝,其惊人的弹跳和速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盖伊是一名天才球员,他原来一向不是很强的防守,现在也变得越来越好了。”赛后,灰熊队的主教练谈到盖伊时也不禁笑逐颜开。

  曾经在火箭队差点废掉的暴力扣将斯威夫特今晚也铆足了劲,通过在姚明面前一次次的强力扣篮,也让斯威夫特分外兴奋。赛后的斯威夫特在谈到这次扣篮时也是满面春风:“今晚我感觉好极了,我非常喜欢我们新的攻防体系。我打的非常自如,也不会犯什么错。我努力比赛,让我们看看最后将要发生什么。”谈到弗朗西斯和詹姆斯的回归时,他继续说:“这确实挺有意思,我知道他们确实需要回到休斯敦来获得得到总冠军的机会,我知道休斯敦的球迷一直非常想念弗朗西斯,现在,正好他回来了。”

  赢球后的灰熊队主教练,早早的便出了更衣室,在过道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场比赛,让我们学到了战斗精神。看到全体队员努力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