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兰纽瓦强势爆发威胁阿联 谁能交全能数据谁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雄鹿在NBA季前赛当中再次遭遇丹佛掘金,最终以102-114落败饮恨而归。雄鹿的大前锋之争一直都不是秘密,本场比赛当中查理-维兰纽瓦和易建联也以他们的表现昭示了四号位上的内战。维兰纽瓦本场比赛21分11篮板5助攻,易建联12分3篮板还有5失误。

  得分:阿联身陷囹圄,无毛侠狂发飙

  若是从全场的比赛数据来看的话,易建联的得分算是尚可,但事实上并不能用合格来表示。尤其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阿联第一节出战9分钟只是2投1中,而维兰纽瓦仅在场上打了6分钟的时候,就有5投4中砍下10分的表现。虽然易建联的得分在比赛后段发威取得12分,但是仅有6次的出手,表明他在进攻端上陷入到困境当中。

  虽然上一场对阵

森林狼时维兰纽瓦的手感不佳,只有15投3中,但是这样的情况不可能经常发生。本场比赛维兰纽瓦16投9中砍下21分,显示出强劲的攻势来。在这个程度上来说,维兰纽瓦作为球队内线的利器,依然是雄鹿最值得信赖的大前锋,因为他总能在得分保持稳定的发挥,不如易建联这般飘忽。

  篮板:新人活跃不足,维兰纽瓦尽兴

  易建联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仅有3个篮板的数据,这样穷酸的表现对于他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因为作为大前锋来说,篮板是衡量他内线统治力的一项重要数据,但是这次对手的疯狂绞杀让阿联郁闷了几乎整场比赛。

  而维兰纽瓦则在篮底下显示了大前锋的疯狂,他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抢下11个篮板,易建联与他相比相形见绌。因此,无毛侠除了在外线的进攻威力比阿联范围要广之外,在篮板球方面也颇有心得。

  其他:阿联遭遇瓶颈,无毛侠显全面

  在助攻方面,易建联仅有1个,而维兰纽瓦的5次助攻表明他的视野更为开阔。此外,阿联的5次失误显示出他在赛场上处理球的时候不够沉稳,无毛侠全场仅1次失误,另外还有一次盖帽的表现。在这些对比当中可以看出,易建联显然还不能适应NBA的节奏,除了在得分方面保持了上一战的状态之外,其他的均不容乐观。不过这也是作为新秀墙的问题而出现的,在这个程度上来说他还需要加强自己的稳定性。

  点评:易建联尚稚嫩,维兰纽瓦胜出

  本场比赛维兰纽瓦强势胜出自然没有争议,再看看之前的表现,无毛侠的稳定性比易建联要好得多。除了第一战之外,阿联在其余比赛得分均能保持在10分上下,但是在篮板、失误、犯规等方面均有上下波动。而维兰纽瓦也有手感不佳的时候,但是最近几场比赛他在篮板上的强势表明他同样出色的综合素质,而他的稳定性也是阿联所或缺的。因此,即使是阿联赢得了四号位的首发位置,但是在雄鹿的战术安排当中,维兰纽瓦依然为他们的内线重镇。易建联还需要更多精彩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在雄鹿中立足。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