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佛1610米海拔困扰阿联 野兽派前锋成中国易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密尔沃基雄鹿迎来了新赛季的第6场季前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7天前在布拉德利中心大胜他们26分的丹佛掘金。经过4节的较量,雄鹿最终以102-114不敌掘金。其中,易建联全场上阵24分钟,拿下12分、3个篮板、1次助攻,并出现了5次失误和3次犯规。

  本场比赛,雄鹿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而易建联则连续第4场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尽管这并非易建联第一次与掘金交手,但这却是易建联第一次踏上丹佛这座平均海拔高达1610米的城市。事实上,长久一来,掘金的主场就因其可怕的高海拔被称为NBA的“魔鬼主场”之一,而易建联今天深切地品尝到了百事中心的厉害。

  在今天的比赛里,易建联开场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尽管肯杨-马丁的严密盯防可以被视作阿联状态回落的原因之一,但是易建联失误的再度增加,积极性的下降,都说明阿联还需要进一步去适应客场。我们这里所谓的客场,不仅仅是说主场作战的对手,同样还包括长距离的飞行,城市的气候,客场球馆的地板等等。

  要知道,对于一个来自最高海拔不足400米(广州白云山最高海拔382米)城市的球员来说,百事中心的海拔其实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老球馆舰队中心凹凸不平的地板一样可怕。

  与此同时,先后两次与马丁对位,也再度让阿联身体对抗性不足的缺点显露无遗。在今天的比赛里,马丁仅仅出场19分钟,就拿下了10分、5个篮板。相反,尽管阿联在数据上略微好于马丁,但是实际上他的大部分得分却都来自马丁不在场期间,而他在上一战中显示出的篮板威力,也因为马丁得存在,被完全压制。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阿联目前在对抗以马丁为首的“野兽派”前锋时,会遇到很大问题。要想解决这一难题,不但需要阿联继续通过训练增加力量,也需要雄鹿安排相应的战术,帮助阿联来解决难题。

  不过,阿联在第4节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期间,他不仅积极参后场防守,在前场制造犯规,甚至还投中了一个3分球,这一系列的表现也证明,阿联的调整能力还是完全符合NBA级别的。

  事实上,尽管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的表现让人不甚满意。不过,新赛季出任首发大前锋的前景还是光明的,尤其是在教练对阿联的上场时间分配上,还是流露出了让易建联担当新赛季首发的想法。当然,相比于阿联上一场比赛的两双表现,今天12分,以及输球的结果,可能让人有些失望。但是,不要忘了,姚明在2002年11月1日,首次前往丹佛打客场时,“

小巨人”在高原上的数据也不过只有2分、7个篮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易建联的前景会越来越光明。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